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昨天,小笑星们“出师”了!

  金陵晚报报道实习生 肖婷 金陵晚报记者 朱波昨天是大年初六,大部分人还在家中过年,但南京的专营相声场所——开心茶馆却是一片掌声和笑声。金陵晚报和建邺区滨湖街道文化站合作的第二届社区小笑星少儿相声培训班汇报演出正在这里举行,近100名我们的小学员和家长们用特别的方式,在笑声中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大年初六。

一个月前,第二届“社区小笑星”计划启动,通过金陵晚报的募集和筛选,设在滨湖街道的南京少儿相声培训基地开始免费对20多名孩子进行相声短期培训。昨天,就是孩子们“毕业”的日子。虽只上了短短的八节课,但孩子们昨天在汇报演出上都尽力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像管子清和石可言的《偏方》、杜若伟和孙琦的《抚瑶琴》、张雨晴和张弛的《对对联》、丰一帆和周朝的《画扇面》属于传统相声,丁然和殷浩然的《脑筋急转弯》、王斐然和曹阳的相声《规矩论》等属于创新相声,孪生姐妹刘可和刘以的《鸡蛋糕》属于特色相声。李浩舟和魏宇辰合说的相声《抬杠》,则是一段用南京话说的白话相声。登台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孩子们都找到了演员的感觉。像小学员丁然和殷浩然,就是穿着长袍马褂登台亮相的,还颇有那么点大师风范。小学员周朝的家长悄悄对记者说,想不到孩子只上了几节课,就有可以登台这样的成就了。她由衷感谢金陵晚报能够做这样的一个活动,让她的孩子能够接触喜欢的相声艺术,更让孩子在少儿相声培训基地这个大家庭中培养了能力和自信。

  谁是最佳搭档?

  要讲好相声,自身的表演能力是一个方面,而找个好搭档那也是相当重要的,昨天的汇报演出中,就有这么几对小相声演员们的表演十分默契,让台下掌声连连,叫好声不断。不过,到底谁才是最佳拍档呢?

  可爱派搭档:张雨晴 张弛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谁在唱歌呢,一个犹如年画中的娃娃一样漂亮的小丫头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面,她扎着两个小辫子,穿着鹅黄色的上衣,两只眼睛神采奕奕,一副亮嗓门,而她的身边,还有一个也差不多神气的小男生,戴个眼镜,大脑门,声音也是嘎嘣脆。张雨晴和张弛是所有学员中年纪最小的一对搭档了,都只有8岁,都上二年级。两人几乎是被“校长”丁少华一眼看中选作搭档的,可谓“天造地设”。别以为他们只有看相,两个小朋友表演起来不比其他的孩子差,才学了几次相声就把一段《对对联》说得熟溜无比。前几天,本报主办的春联擂台赛也请了这一对小搭档去表演,他们的可爱表演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实力派搭档:李浩舟 魏宇辰

  李浩舟和魏宇辰合说的白话相声《抬杠》是全场掌声最多、段子最长的。因此李浩舟、魏宇辰也成了实力派搭档的合理人选。李浩舟告诉记者,在分配段子时,“校长”丁少华问谁的南京话说得最好,只有李浩舟和魏宇辰举手了,所以他们成了搭档。李浩舟对这个搭档还是相当满意的,因为两个人年纪相仿,而且都喜欢足球、喜欢流行歌。排练时两人还每天通电话,交流“心得”。

  喜剧派搭档:张浩磊 朱点

  小演员中,同来自白下区的六年级男生张浩磊和初一男生朱点,搭档形象就十分“喜剧”。张浩磊个子稍矮、略胖,一双灵活的小眼睛却配上一张大嘴巴,皮肤白;朱点则完全相反,个子高瘦、偏黑,大眼睛。丁少华说,原先两人各自有其他搭档,但后来发现站在一起更有感觉,于是就专门为他们写了一个本子《挑战主持人》,正好,张浩磊在江苏少儿频道组织的活动中也学过主持,说起这段相声来还真有那么点感觉。

  五岁半小孩做“外援”

  相声前辈们昨天齐捧场

  昨天的演出会场上突然来了一名“外援”,令整场汇报演出效果达到了高潮。不过这名“外援”居然只有5岁半。小外援叫做吕承浩,别看年纪小,他已经是有多年登台经验的老演员了。昨天,小吕承浩往舞台上一站,一举手一投足都有模有样,和比他高一米有余的大人搭档的对口相声《说反话》,让场中爆笑不断。小承浩出身于相声世家,他的祖父就是南京著名相声演员、市歌舞团艺委会主任、一级演员吕少明,由于吕少明目前正在法国参加演出,小承浩就代表爷爷来“捧场”了。昨天前来给我们的汇报演出捧场的,可不仅仅只是小承浩一个。南京相声界的大腕、名角都纷纷来到现场捧场。像著名相声演员梁尚义、李国先;南京白话相声的创始人李宗汉;相声前辈李金鹏、电台曲艺类主持人王鹏等都为小学员们带来了诚挚的祝福。梁尚义、李国先还即兴为孩子们表演了一段相声节目《说一不二》,让孩子们笑得直不起腰。李国先告诉记者说,对于南京相声界来说,本报举办的免费少儿相声培训班不仅是一个创举,更是他们老一辈相声艺术表演家所乐意看到的,他预言:未来的相声大师一定会从这些孩子中产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浩舟 | 魏宇辰 | 张浩磊 | 李国先 | 丁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