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卡夫食品公司发启事 召回含致命病菌鸡柳鸡块

  含致命病菌卡夫召回鸡柳鸡块

    食品样检中发现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污染对食用者造成严重影响世界著名企业今晨发启事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呼吁零售商停售问题产品建议市民停止食用召回的食品在内地可能没有销售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知名企业卡夫食品公司网站刊登出召回启事,卡夫食品公司宣布召回所有在卡罗莱纳厨房用食品公司(Car-olinaCulinaryFoods)生产的鸡柳和鸡块。

  此次召回由之前的检验结果所致。2月18日,相关部门在检验之后发现,卡罗莱纳厨房用食品公司生产的奥斯卡梅尔培根/路易斯鸡柳和鸡块(音译),受到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污染。

  卡罗莱纳厨房用食品公司是卡夫食品公司的供应商,乔治亚州农业局食品部的科学家在对其产品样品检验中发现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

  这种受污染食品含有李斯特氏菌,一种不常见但却会致命的病菌。在检验结果出来之后,上周末卡罗莱纳州厨房用食品公司开始对食品实施召回。

  最初召回的食品仅包括有效期至4月19日的奥斯卡梅尔培根/路易斯鸡柳和鸡块。卡夫食品公司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感染李斯特氏菌病的报告,也没有在它的其他食品中发现李斯特氏菌。

  目前卡夫公司已经实施预防性回收措施,回收所有可疑设备所生产的食品。各种型号、口味的奥斯卡梅尔培根/路易斯鸡柳和鸡块正在从全国各个市场上撤架,包装上标有“最好在2007年5月28日前食用”的字样。

  “为了保证消费者在使用我们的产品时对安全放心,公司决定采取这次预防性措施。我们已经告知美国农业部此次自愿性召回,对于这次事件公司感到很遗憾,没有采取严格的标准。”卡夫公司在一项声明中说。

  文/记者郭媛丹

  国内落点

  召回产品在国内可能没有销售

  因正值节假日,截至发稿时,本报未能联系到卡夫中国公司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相关负责人。

  记者登录卡夫食品大中华区网站,据网站上的产品介绍,在大中华区,卡夫旗下拥有众多知名食品品牌,包括太平、奥利奥、趣多多、乐之、鬼脸嘟嘟、菓珍、麦斯威尔、S菲力、可口、卡夫奇妙酱和欧斯麦。但是没有发现与奥斯卡梅尔培根/路易斯鸡柳和鸡块有关的信息。

  卡夫公司的食品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是世界各地的消费者耳熟能详的食品企业之一。

  文/记者李莎

  相关新闻

  香港:呼吁停售即食鸡柳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呼吁零售商停售由美国生产的一批怀疑受李斯特氏菌污染的即食鸡柳。

  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说,吃下含李斯特氏菌的食物后,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呕吐及肚泻等,身体健康的人士很少会发病。不过,李斯特氏菌对孕妇、初生婴儿、长者和免疫力较低的人士却可能造成严重的影响,包括流产及脑膜炎等。食物安全中心称,该品牌产品在香港有售,还没有发现受影响的批次。市民如购有同批次的产品,应停止食用。

  关于李斯特氏菌

  李斯特氏菌在自然界中无处不在,在大多数食品中能找到李斯特氏菌。其中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是唯一能引起人类疾病的病菌。

  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是一种人畜共患病的病菌。感染后主要表现为败血症、脑膜炎和单核细胞增多。

  新闻链接

  1999年底,美国发生了历史上因食用带有李斯特氏菌的食品而引发的最严重的食物中毒事件。在美国密歇根州有14人死亡,在另外22个州97人患此病,6名妇女流产。

  2001年11月以来,我国质检部门多次从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国进口的三十多批近千吨的猪副产品中检出单增李斯特菌、沙门氏菌等致病菌。

(责任编辑:刘娅楠)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斯特 | 路易斯 | 梅尔 | 培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