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亮相《非常有戏》 张信哲开始情迷京剧(图)

  他在流行歌坛闯荡十几年依然风采不减,除了音乐,他唯一的嗜好就是收藏和欣赏古董,台湾歌手张信哲因为擅长演绎温婉、缠绵的情歌而被誉为“情歌王子”,因其内向、保守的性格和另类的嗜好,他也常常被叫做“老古董”。以表演嘉宾身份参加《非常有戏》第一期比赛后,“情歌王子”开始情迷京剧,虽然和戏曲没有太多的“过去”,但他表示会有更多的“未来”……

  过去学戏为工作

  虽然长着一张儒雅、秀气的脸蛋,唱歌的声线也略带些女性的柔美,但张信哲却从来没有真正接触过中国传统的戏曲文化。
年近40的他,第一次学戏只是为了工作。他透露,在《电影之歌》中,自己扮演的角色需要演唱一段难度颇高的根据京剧改编的京歌,如何保证表演时纯正的“京味儿”是让张信哲头痛不已的问题。为此,他不得不找到京剧名家、谭派传人谭孝曾,拜其为师,认真学戏。阿哲说,他们见面时,谭先生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戏曲不是随便学学的”,这无疑给了张信哲一个“下马威”。幸好他天赋不差,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勤学苦练后,他竟然能把京歌唱得有板有眼了,谭先生对这个学生的看法也渐渐有了改变,还主动带来其父谭元寿生前使用过的行头给阿哲拍照留念。这让他乐得合不拢嘴。

  现在京剧成乐趣

  参加《非常有戏》后,曾与戏曲“绝缘”的张信哲便一发而不可收拾了,“情歌王子”彻底迷上了中华国粹--京剧。张信哲说:“现在京剧对我来说已经是种乐趣了,无论是在自己的音乐还是电影中,我都想方设法地加些戏曲元素进去。”两周前,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时空寄情”演唱会上,张信哲就将戏曲与情歌“混搭”,一边念着“地老天荒心不变,梁山伯与祝英台……”,一边又将《爱如潮水》《我是真的爱你》等“哲式”经典情歌款款唱来……而在东方卫视的《春满东方》晚会上,张信哲的表演也没有离开戏曲,他和香港明星梁洛施、沪上“名嘴”吉雪萍一同演唱了黄梅戏《天仙配》。

  未来努力去传承

  问他对《非常有戏》节目用流行的方式来包装传统戏曲,以吸引更多年轻观众的做法是否赞同时,张信哲回答道:“形式的好坏并不能由我说了算,要到最后看效果才能得出结论。但无论如何,节目组那么用心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已经很值得敬佩了。”

  作为第一批受邀的嘉宾,张信哲原本是要正式参赛的,但因为档期等各方面的原因,导致他的名字只能出现在嘉宾栏中。对于那些参赛的明星选手,在一边旁观的张信哲不由竖起大拇指:“他们真的很了不起,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是歌手,平时接触传统戏曲的机会很少,对戏曲也不是特别了解,但出于传承传统文化的想法,大家还是都来参加了。”张信哲说,这个比赛和其他的选秀节目不一样,大家的目的不是为了夺冠军,而是要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戏曲艺术,希望比赛能引起大家,尤其是青少年的关注。选稿:陈誓骠来源:新民晚报作者:林艳雯

  新年首个上班日雨歇转晴 今年住房公积金缴交率将提高5%黄金周返程高峰将告一段落国内旅游线路价格大幅下降水产豆制品也将有身份证春节一刀切加班费存侵权嫌疑吉祥三宝喜迎新春 楼市迎来首波租房潮看房量比春节前提升一倍晒工资晒出心理失衡白骨精节后萌动跳槽风近四成白领节后要跳槽企业困对人才流失回家屡被追问个人问题部分单身白领心累返沪编剧粉飞客新闻掘客过年上网串门做客忙压岁钱压一岁压岁言压一生晚辈笑领精神年货农家乐馋透都市客量多难度大打起歪主意学生寒假作业网上抄?铁路客票中心数据库出错相同座次的车票卖了4次不少外地保姆元宵节后返沪申城保姆荒暂难缓解海派滑稽主将春晚归来多遗憾 严顺开:煽情戏被删边做托儿边过年陈佩斯新年遐想再和老茂合作唱片未出巡演先行王啸坤来自火星个唱遭质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信哲 | 歌手 | 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