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宠物钟点工走俏 日薪百元代为照料“留守宠物”

  昨天,家住梅川路的吴先生一家从武夷山回到家中,看见一缸热带鱼、两条小狗和绿箩、金钱榕、发财树等安然无恙,不禁喜出望外,当场掏出800元奖给钟点工孙阿姨。据普陀区家政服务行业统计,上门喂养宠物、服侍室内绿化的钟点工受雇154名仍供不应求,每天以百元计酬。

  雇人照料宠物

  钟女士全家小年夜去海南过节,博美狗“乐乐”成了全家最大的心病。过去,她曾托付给宠物店代为照料,但发现每天100元的价格并未换来好的服务。服务员既不去遛狗,也不给小狗洗澡,整日关在笼内,有时连屎尿盆也不换,看得钟女士心疼不已。今年,她来到长寿路上一家政服务社,对方很快为她找来有养狗经验的何阿姨做钟点工,不但喂狗看家保洁,还为室内绿化浇水、抹叶,替金鱼喂食。在签订了相关协议后,全家人就放心地外出旅游了。

  并非人人胜任

  这类钟点工的薪酬大约在每天80元至120元,但要得到这份工作也颇不易。区家政服务社有关人士介绍,东家的招工要求十分高,既要有喂狗遛狗经验,又要具备处理家中其他“活物”的能力。有的阿姨做事勤快,但见狗胆怯;有的从来没有喂过热带鱼怕有闪失。服务社通过街道妇联、社教科,专门从社区学校聘请了一批经过培训的钟点工,其中上海人占了八成。“许多人根本没打算做家政服务员,都是我们特地请来在春节帮忙救急的。”家政服务社的胡老师认为,今年宠物钟点工的抢手,说明家政服务行业应该扩大需求面,加强与社区学校的联系,专门培养一批有此专长的人员。

  约有半数续约

  据悉,154名春节宠物钟点工,已在区家政服务社存档备案,目前有73人与东家续约。有的原本出于帮忙性质而上门服务的阿姨,通过此次经历也有了固定工作的打算。做了5天就得到800元报酬的孙阿姨,已在东家吴先生的一再挽留下,答应再做2个月。选稿:陈誓骠来源:新民晚报作者:郭剑烽 范小锋 陶志钢

  新年首个上班日雨歇转晴 今年住房公积金缴交率将提高5%黄金周返程高峰将告一段落国内旅游线路价格大幅下降水产豆制品也将有身份证春节一刀切加班费存侵权嫌疑吉祥三宝喜迎新春 楼市迎来首波租房潮看房量比春节前提升一倍晒工资晒出心理失衡白骨精节后萌动跳槽风近四成白领节后要跳槽企业困对人才流失回家屡被追问个人问题部分单身白领心累返沪编剧粉飞客新闻掘客过年上网串门做客忙压岁钱压一岁压岁言压一生晚辈笑领精神年货农家乐馋透都市客量多难度大打起歪主意学生寒假作业网上抄?铁路客票中心数据库出错相同座次的车票卖了4次不少外地保姆元宵节后返沪申城保姆荒暂难缓解海派滑稽主将春晚归来多遗憾 严顺开:煽情戏被删边做托儿边过年陈佩斯新年遐想再和老茂合作唱片未出巡演先行王啸坤来自火星个唱遭质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