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返粤客流高峰如期而至 35万人昨日抵广东

  铁路:35万人昨抵穗

  返粤客流高峰如期而至,广铁集团今增开临客168列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黄文艳 谢小玲 王前方 文默默) 返粤客流高峰如期而至!昨日广东省内各站到达旅客达49万人次,其中外省返粤旅客达35万人次,而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北站共到达旅客约35万人次。

铁路部门预计返粤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初十(27日)。

  今日拟开临客168列

  记者昨日从广铁客运部门了解到,前天湖南铁路旅客发送量再度上扬,当天共始发临客44列,其中42列终到广东方向,发送旅客27.5万人次,同比增长14.5%,为近年春运同期发送旅客量之最。为应对返程高峰,广铁集团不断增开临客返内地迎接旅客,今天计划开行临客168列。广州站将加开5列到深圳的临客,具体车次为L731、L733、L735、L739、T741;广州东站将加开4列到深圳的临客,具体车次为T743,T745,T747,T749。铁路部门预计新一轮返粤客流高峰将在元宵节后形成。

  昨日广东各地细雨不断,面对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全面启动了特殊天气下的紧急预案,确保特殊天气下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正点。如在旅客到达集中车站增派人手实行专人引导出站,在出站通道均撒木糠防止路面湿滑,同时特别针对老人、小孩排队进站时防止被雨淋湿推出爱心伞服务,专门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打伞。

  三茂铁路返程客流火爆

  三茂铁路预计今日将迎来节后返程客流最高峰。此外,由于许多务工人员的家人节前携带小孩来粤过年,节后返回家乡,导致广州至重庆1319次、肇庆至吉首L702次、广州至内江L109次客流也非常火爆。为应对客流高峰,三茂铁路节后增开了茂名东至岳阳L601/2次、茂名东至广州L784次两趟临客,并从2月20日至3月11日在茂名东至肇庆8451/2次列车加挂10节硬座车厢方便粤西旅客外出探亲访友。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