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名画家冲刺百米“奥运”画卷

名画家冲刺百米“奥运”画卷
春节期间,画家童治军放弃休息,正在画室内创作百米画卷《松风万里图》。 周和平 摄

  名画家冲刺百米“奥运”画卷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当人们享受春节长假时,我省名画家童治军却忙得不亦乐乎,开始冲刺百米《松风万里图》画卷——为了激励2008北京奥运健儿,3年前,童治军着手画《松风万里图》百米画卷,并欲捐赠2008北京奥组委。

  纸墨为伴,尽情挥洒 。昨日下午,当记者敲开画家童治军的画室门,一股浓浓的墨香扑面而来。舒卷在墙上的长长水墨画之前,画家正挥毫泼墨,一棵棵苍劲浑厚的松树在其笔下雄姿焕发,气势恢宏。

  “2008年奥运会已越来越近,为了及时完成我的《松风万里图》画,今年春节我选择一个人在画室作画。从今日开始,我开始画最后一段落,向这幅百米画卷正式发起冲刺。还过几天,这幅前后已持续4年的画作将大功告成。”

  童治军告诉记者,为了向北京奥运会表示自己的心意,他一直寻思着:松品即人品,松树的“不屈不挠”象征着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作一幅松树画,不就能很好地寄寓画家对北京奥运的特殊情感吗?2004年国庆节期间,这个计划在他脑海中浮现。于是他决定作一幅长达100米的松树水墨画,并取名为《松风万里图》。根据构思,该画由5个相对完整的段落构成,松树姿态各异,无一雷同。每个段落画卷长20.08米,寓意2008北京奥运。从2004年11月开始,他买来质地特殊的皮宣纸,着手实施这一宏伟计划。

  “松树看似简单,画起来却很费劲。过去3年,我才完成80米的画作,这一次就要完成最后一段落了。”童治军说,这些年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过去几年中有数十位名人为这幅画签名。

  据了解,童治军为湖北天门人,20年前来到宁乡,在县城开过画院,偏爱画松等。预计整幅画将在正月前完成,届时该作品将送往北京进行展览。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治军 | 万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