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如果你累了 请不要勉强开车去上班(图)

  西湖景区交警大队对辖区内的旅游客运中心60多辆大客车进行细致的安全检查。除了对车辆灯光、刹车、方向、发动机进行检测外,还对每辆客车配备的灭火器、三角牌、安全锤一一清点和检查。通讯员张德生王一 记者 李苾罡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建能记者俞连明)春节结束了。与去年七天长假相比,今年春节长假杭州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绝对数减少2人)、事故次数,受伤人数都有所下降。

  但是,还是有10起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有11人大过年的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给他们的亲人留下无尽悲痛。
如2月20日13时20分左右,周某开着摩托车在萧山党益线与一辆轻型货车碰撞,周某当场死亡,坐在摩托车后座的徐某受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这10起重大交通事故的肇事车辆都是小型机动车和摩托车,其中涉及摩托车的死亡事故有4起,造成5人死亡;涉及小客车的4起,死亡4人;涉及小型货车的2起事故造成2人死亡。另外,事故死亡人员中,包括4名行人、2名骑电动车的、3名驾乘摩托车的和2名轿车乘客。而涉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有50%是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的违法行为造成的。

  交警说,这些重大交通事故主要是因为车速过快,导致车辆碰擦、追尾而发生的。春节期间货车休息多,私家车和摩托车走亲访友的多,因为长假期间社交应酬活动多,精神又处于松弛状态,睡眠会明显不足,饮食、身体和精神方面的疲劳很容易产生疲劳综合征,这是小车和摩托车发生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

  长假结束了,疲劳综合征却更严重了。这种疲劳综合征对行车安全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去年和2004年分别发生在临安和桐庐的三起“5·8”特大交通事故,就都是在长假后第一天发生的,事故主要原因是驾驶员疲劳开车和车辆机械状况不良。

  交警建议说,私家车主觉得身体不适,一定不要勉强开车,宁可坐几天公交车或出租车。

  长假结束,必须要开车的,交警也有一些话要说。现在,民工流、学生流、探亲归来的市民开始陆续返城,道路车流和人流大量增加,不安全因素随着增多,路过车流量大、行人多的地段,要减速慢行。开货车的师傅,最好认真检查一下自己的车,因为停了好长时间了,车辆机械状况可能会有变化。生产运输单位也要掌握从业司机的身体状况,合理安排生产运输任务。农村地区过年氛围会持续到正月十五,人车流量及各类活动仍会很多,农民兄弟走亲访友切忌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拖拉机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数据 ————

  截至昨天中午12时,今年春节长假杭州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1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10起,造成11人死亡,77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次数下降8%,死亡人数下降15.4%,受伤人数下降36.36%。

  今年春节全省报平安

  本报讯 (通讯员 谢佳 王英记者俞连明)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昨天发布消息说,今年春节期间,全省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各项大型活动顺利举行,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截至昨天17时,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共接报刑事案件60起,比去年同期减少10.4%;交通事故10起,造成18人死亡,比去年春节少2起10人,没有发生死亡3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接报火灾事故3起,造成1人死亡,同比减少3起6人。

  节日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精神,深化“除黑恶、反两抢”等专项行动,同时加大对严重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在第一时间迅速侦破一批现行重大案件,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2月17日凌晨2时许,杭州市上城区里太祖湾一民房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当地公安机关立即赶赴现场,经勘查判定系纵火案,并于2月18日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徐某交代了因琐事纠纷纵火杀人的犯罪事实。

  春节前期,我省公安机关还集中开展了打击恶意欠薪逃匿专项行动,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及劳动保障等有关部门做好矛盾化解工作。2月25日至2月26日全省开展“蓝盾07-2号”集中统一行动,要求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装备摆到路面上去,切实做到全警动员、全警上路,重点查处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以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根据全国统一部署,自2月20日至3月5日开展以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工作。全省各地高速公路交警共投入警力2845人次,出动警车1564台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109起,排查消除客运车辆安全隐患1604辆。节日期间在全省高速公路上发生死亡事故1起,死亡1人。

  今年春节,各航空公司纷纷加大运力,增加航班班次,延长航班时间,以应对节日期间的客货流高峰。据杭州边检站统计数字表明,2月17日至2月24日,萧山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总数突破四万大关。边防检查人员24小时参与值班备勤,确保了口岸的安全畅通。各地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充分发动乡镇、街道、派出所及村民委员会等基层单位,对“三合一”、“多合一”建筑、出租房屋、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活动举办场所、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连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