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省各地劳务市场新春开门 好几万人都来找工作

  本报驻台州记者 孙自鸣

  见习记者 林佳佳

  本报讯“怎么这么早就关门啊?”昨天下雨,台州市椒江区劳动力市场下午4点半就关门了,两个安徽来的女孩没找到工作,站在门外迟迟不肯离开。

  昨天是正月初七,台州多家劳动力市场已经人山人海,来自安徽、江西、河南、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的上万名农民工,带着新年的希望来到台州寻找工作。

  当地劳动部门分析,跟以往相比,现在的农民工已经有了很大改变,懂得了选择老板和工作,工钱好、守信用的老板容易招到工人,口碑差的老板,想找人就不那么容易。

  有特长的挑工作

  大年初三,台州最大的劳动力中心市场就开门了。昨天,市场迎来了5000多人,场外的人数则无法统计,更加庞大。

  台州市劳动力中心市场的工作人员说,以前来市场找工作的大多是普通农民工,现在好多人则有自己的特长,比如焊工、机床、数控、开挖掘机、操作工等。有一门技术,找工作就相对容易得多,薪水也高得多,这部分农民工也显得比较自信。

  口碑差的招工难

  “这两天,每天进场找工作的人数在1000人左右,每天都在增加,过两天还会更多。”椒江劳动力市场负责人丁世国说,自己在劳动力市场工作了8年,农民工找工作的行情是“一年不如一年”。

  原来,这是因为虽然岗位很多,但由于工钱并不高,而且许多老板不兑现承诺的工资,试用期很长,所以农民工们不容易找到满意的。“他们不是不愿干,好的企业,他们会介绍自己的亲戚朋友老乡进去;不好的企业,传播这家企业的坏处。有的老板口碑已经很差了,招工就很难。”

  “这几天,长相好、年轻的女孩子很好找工作,许多酒店饭店需要补充春节前离开的女服务员,有技术的也很好找工作,基本上是供不应求。”丁世国说。

  专车接送,工资“上不封顶”

  招不到工?我有办法

  绍兴:工资普涨一百元

  绍兴市人力资源市场已经在正月初六举行过一场大型招聘会,作为纺织之乡,绍兴最难招到人的还是纺织行业,比如缝纫工,除此之外,电工也相当热门。

  绍兴市人力资源市场农村劳动力管理处鲍丽萍说,今年市场里的求职者总体上比去年少,女工尤其少。原因在于很多企业都已经在年底用分红包、报销车票、包车接送的方法留住了一部分外地员工,再加上有一些人跟着老乡出来打工,不需要另外找工作了。

  所以,现在需要招工的企业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提供专车接送的,有为工资设置底线、但是“上不封顶”的,还有包吃包住的。另外,各岗位的工资基本上都涨了百来元。

  温州:签约率超过六成

  温州市技能人才市场大年初五开门,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已有6700多人进场求职。市场内职介中心开出的职业介绍信有1625张,最后成功签约的超过64%。

  市场办公室陈主任说,64%的签约率相对平常很高了,因为现在已经过了春节,企业开始急着开工,所以即使不太符合条件的求职者,也能比较容易地找到工作,并且成功签约。

  从这三天的情况来看,汽车驾驶员、办公室文员和公司业务员仍是最热门的岗位。而真正的求职高峰会在正月十五以后出现。

  各地近期招聘大会信息

  杭州

  2月27日,新春首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3月1日至4日,每日举办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宁波

  2月28日起,宁波人才市场增开周三、周四综合性招聘会,并在宁波工程学院设立周六分会场,举办制造业专场招聘会

  绍兴

  2月27日-28日,绍兴市新春人才交流大会

  台州

  2月24日-28日,台州市春季人才招聘服务周

  温州

  3月3日至4日,温州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

  嘉兴

  3月3日,嘉兴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

  丽水

  3月1日,丽水市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

  衢州

  3月15日,衢州经济开发区人才劳务招聘会

  金华

  3月23日-24日,申华商务酒店,举办第一届中高级人才封闭式洽谈会。3月24日,金华市人才交流大会

  (林佳佳 整 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世国 | 林佳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