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拉斯情人作品中文版上市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法国著名女作家杜拉斯的情人扬·安德烈亚撰写的《情人杜拉斯》由作家出版社引进出版。该书是扬·安德烈亚在杜拉斯去世后,在半死半活的状态下继续跟“杜拉斯”对话、写信、沟通感情,直至最后写成了这本书。

  杜拉斯以小说《情人》闻名于世,她生活中的情人与她演绎的爱情故事比她的小说更传奇、更有戏剧性。在她众多的情人当中,扬·安德烈亚是非常特别的一个。据介绍,扬不是作家,虽然他曾写过一本书《玛·杜》,但那完全是在杜拉斯的影响下写成的,用的是杜拉斯的文体和语言,写的也是杜拉斯本人。据称,他当时写《玛·杜》时很放不开,因为杜拉斯尚在世。杜拉斯去世后,扬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不出门,不见人,不说话,光吃,光喝,光抽烟。酒瓶堆了一屋子,家里乱得像个垃圾堆,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他不理发,不刮胡子,俨然一个“野人”,扬就在这种半死半活的状态下继续跟脑海中的杜拉斯对话、写信、沟通感情,最后写成了这本书。

  评论者认为,这本讲述了扬与杜拉斯爱情经历的作品,只能是一部意识流小说,或是一部动人的抒情散文:时空打乱了,回忆、插叙、倒叙混在一起,维系它们的是爱情。由于扬的文字深受杜拉斯影响,熟读杜拉斯作品的人还能从本书中读出浓郁的“杜拉斯味”来。由此,法国有评论家惊叹地说:“读这本书,可以隐约感觉到杜拉斯就躲在扬的背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拉斯 | 安德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