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钟点工降温 保姆热升级

  本报讯(记者胡立滢)“大年初三我们就接了4单生意,这两天更是供不应求啦!”昨日,“佳美洁”家政公司老板湛玲娜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她打破家政行业大年初八开张的惯例,抓住了上班前的市场需求高峰,提早尝到了生意兴隆的甜头。

  钟点工价格大幅回落

  在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这里人来人往十分热闹,热线电话应接不暇。该中心负责人邓丽霞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们将开张时间提前至大年初六,生意好得出奇。

  邓丽霞分析,市场火爆主要是因为春节前人手缺得太厉害,许多用户不得不改为节后再进行大扫除,还有不少单位和门店开张时想清洁一番图个吉祥。据了解,春节后家政市场的价格已经大幅度下降,钟点工已基本回落至每小时10元。

  从各家政公司反馈的情况看,钟点工预订的现象比节前冷了许多。据估计,今明两天仍是钟点工需求高峰,此后将逐渐降温。

  元宵节后有望解“保姆荒”

  另外,住家保姆也开始走俏,但是农村保姆返城的步伐并不积极。至昨日,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登记保姆仅有100余人,与往常3000人的登记量相差甚远。为此,个别保姆的“漫天要价”让用户头疼不已,底薪800元甚至1000元的并不少见。邓丽霞介绍,按照惯例,保姆“大部队”回城应在正月十五以后,因此,现在是许多“三无”保姆(无健康证、无家政公司监督、无培训经验)活跃的高峰期。她建议用户暂时聘请钟点工度过“保姆荒”。

  据了解,目前,长沙保姆底薪为每月600元,按照劳动部门的评定,每高一个级别加200元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丽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