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感动多变化多 赣鄱欢乐过年(组图)

  今年春节,在本报的爱心报道下,社会各界向省城一些贫困户伸出了援手,帮助他们过了个喜洋洋的春节。和以往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市民青睐田园野炊式过年。另悉,春节期间,有近千名“猪宝宝”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为喜庆的家庭再添快乐。


  春节感动

  南昌

  百岁老人过年喝上了热开水

  本报讯记者方方、实习生陈佳丽报道:今年春节,在本报《南昌爱心》版以及全社会的关注下,省城一些贫困家庭过了个特别温暖的年。以下几个家庭是众多贫困家庭的缩影。

  过年喝上热开水

  家住省城上水路19号2栋301室的百岁老人付金则在这个春节过得很满足,因为她终于喝到了从热水瓶里倒出来的开水。她告诉记者,本报报道了她家八旬媳妇靠捡破烂养活她的事情后,南昌一爱心公司市场部就送来了两个崭新的热水瓶,今年过年,她不再喝从旧热水瓶里倒出来的冷水。

  记者在她们的小屋里看到,简陋的房间内年味十足,她和媳妇吴水妹盖上了好心人送来的新棉被。80多岁的吴水妹说:“我正要用好心人送给我们的高压锅焖点肉吃,过年了,要改善伙食。”

  官兵送来年货钱

  这个新年,对于家住南昌市赐福路74号的刘乐兰老人和女儿赵承红来说,总算有了买年货的余钱。本报以《下岗女工上有老下有小》为题报道了八旬老人刘乐兰一家三口的困境后,16日,大年二十九,江西省武警总队的爱心官兵为他们送来800元现金、油、棉被、奶粉、水果以及棉袄。如今,刘乐兰老人不仅有棉袄穿了,木板床上用上了新棉被,富余的800元钱,也可以买点年货让孙子尝尝鲜。

  不用为学费犯愁

  今年已88岁高龄的李日欣老人,住在省城系马桩街道六眼井社区,和81岁的老伴带着一个在华东交大上大学的孙子生活。几年的学费都是居委会帮忙借的,经本报报道后,陆续有爱心人士为老人捐助了万余元的学费。老人说,今年年一过,孙子就毕业工作了,往后的日子就好过了,可以不用再为学费犯愁。“要感谢江南都市报和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没有你们,我们这个年过得不舒心啊。”
抚州

  退休老师为留守儿童过春节

  “新年好啊,新年好!祝福大家新年好!”春节期间,资溪县高田乡高田村小学71岁的退休教师徐顺泽家中每天传来阵阵悦耳动听的儿歌声。徐顺泽将全村10名留守儿童请到家中教唱歌曲、辅导功课,包好水饺共度佳节。据了解,只有12万人口的资溪县,就有6万多人外出务工。当地政府常年开展“留守孩子关爱工程”,组织农村党员干部争当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让全县5000多名留守儿童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吴志贵记者舒晓燕摄影报道

  九江

  大学生开展爱心家教

  本报九江讯记者危诚报道:为了让自己的寒假生活过得更有意义,今年春节期间,就读于全国各大高校的56名九江籍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春节假期,组织开展了义务“爱心家教”活动。他们根据各自的特长及贫困孩子的需要,安排结对辅导,通过上门“手把手”的教学辅导,帮助贫困学子解决学习上的难题,认真传授学习方法。目前,全区已有150多名寒门学子得到志愿者的帮助。

  新余

  流浪人员救助站内过年

  本报新余讯记者刘健报道:春节期间,在新余市救助站的努力下,大批受助人员得以返乡过年,但因各种原因仍有40余位受助人员留在救助站。为使这些人过好年,救助站特意为他们买了新衣服、新鞋子、新被子和糖果,还帮几名小孩洗澡、理发。从年初一开始,救助站按照早已安排好的菜单,每餐二荤一素,为受助者精心准备饮食。

  赣州

  春节送上“爱民水”

  本报赣州讯李浩明、记者谢鹏鹭报道:20日,农历正月初三,赣州市厚德路66号棉麻公司家属小区的供水管道一大早莫名破裂,造成100余户人家停水。赣州市章贡区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求助后,立即派出一辆可一次性装14吨水的大功率消防车,给停水户供水。从上午8时30分一直忙碌到中午12时30分,确保了居民们的节日生活用水。据悉,经过抢修人员的紧张施工,该管道于次日恢复了供水。

  春节变化

  市民走进田园过年

  本报讯记者方方、实习生陈佳丽报道:由于天气晴好,南昌市民今年春节“不安于室”,长春湖风景区迎来了近4000名青睐田园野炊的游客,比去年的客流量增长了一倍多。据风景区负责人介绍,去年同期,长春湖的客流量还不到2000人,今年仅正月初一到初六间,游客就已增长到近4000人,数量翻了一番。游客主要以南昌市民为主,田园生活、自家野炊的过节方式受到市民的欢迎。这主要是因为今年过年天气晴好以及拜年习惯的改变。

  伴着书香过新年

  本报讯记者杜金存报道:春节长假,南昌人过年的内容不仅是走亲访友,外出旅游,打麻将打牌,更多的市民走进图书馆伴着书香,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新年。大年初七,省图书馆阅览部的郑主任告诉记者,春节7天长假期间,有近3000人次前往阅览部阅读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类书籍。

  春节趣味

  近千“猪宝宝”春节扎堆出生

  本报讯记者杜金存报道:大年初七,记者从南昌市各大医院得知,今年春节期间,不少“猪宝宝”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昌大一附院产房的周医生告诉记者,从初一至初七,在昌大一附院出生的“猪宝宝”就达92个,而春节期间,在江西妇幼保健院出生的“猪宝宝”则达132个。南昌市第三医院产科的陈医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在他们医院出生的“猪宝宝”有30人,记者随后又询问了南昌市区的其他医院,也有不少“猪宝宝”在这些医院降临。记者粗略算了算,加起来有近千人呢。

  “你太有才了”成流行语

  本报讯记者徐彬报道:“你太有才了!”,今年春晚上的一句台词很快流行起来,亲友间团聚时也常用这句话来活跃气氛。大年初二中午,南昌某楼盘的李奶奶在做好一桌丰盛的午餐后,她10岁的外孙女吃着奶奶做的油炸鸡腿,突然嘣出一句“奶奶,你太有才了!”让一家人笑得前俯后仰。
春节旅游

  婺源油菜花飘香

  春节期间,来我国最美的乡村婺源过年的游客都收到了一份大自然赐予的礼物——提前盛开的油菜花。在各景区,游客都被盛开的金黄油菜花吸引,金灿灿的油菜花让游客们感到了阵阵扑面而来的春天气息。油菜花、婺源茶、徽派建筑……让游客们流连忘返。汪熊万摄

  省内短途旅游持续火爆

  本报讯记者夏岚报道:昨日,记者获悉,春节假日旅游几天来,南昌市入境游、出境游、国内游全线告捷。出境长途游旅客陆续返昌,春节旅游价格开始大幅回落,而省内短途游仍持续火爆。据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三月的到来,春季踏青游将继黄金周旅游后粉墨登场,我省将会形成新一轮旅游热潮。

  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大部分中远途游客返回潮开始,春节国内游中以海南、昆明、港澳地区等线路为代表,价格开始大幅回落,降幅达三分之一甚至一半。价格下降是由于机票的折扣和当地的住宿都恢复了节前的价格。据省城某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游客考虑过年头几天旅行线路较高,且出行的人很多,不少游客便选择在初六、初七或者节后出行,抓住春节“黄金周”的尾巴。此时出行不仅价格有一定幅度下跌,景点内也不会太拥挤。选择节后出行的游客,一般会选择离南昌较近的旅游景点。

  春节活动

  赣粤港澳四地学子共度新年

  本报安远讯记者温凡报道: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三,安远县三百山镇洋溢着一派欢欣气氛。来自赣、粤、港、澳等地的100余名学生共聚三百山,参加“情系东江源,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系列活动,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

  活动由安远县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和三百山镇政府组织,当地回乡度假的大学生联合广东、香港、澳门等地的学友共计118人,联合开展“情系东江源,保护母亲河”活动,当地1200余名干部群众及来自深圳、东莞等地的380余名游客也参加了活动。整个活动分为启动仪式、爱心捐款、环保签名和植树护源四个部分,共发放5160多份环保宣传资料,募集爱心捐款近5000元,种植各类树木500余株。

  婚庆公司生意清淡

  本报讯记者杜金存报道:“我们婚庆公司就是初六那天开了一下张,其余几天都好闲,几乎没有生意,”南昌某婚庆公司的胡小姐直言。大年初七,记者采访了数家婚庆公司负责人,发现春节期间婚庆公司生意清淡,有的只接了几单生意,是往年春节时的一半。

  据南昌市婚庆行业协会的刘先生介绍,有些年轻人认为,2006年既有“双春”,又有闰月,为大吉之年,宜嫁娶,认为2007年没有“立春”,是“寡妇年”,不宜结婚,以至出现2006年末扎堆结婚,而2007年春节结婚者寥寥无几的现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 刘乐兰 | 杜金存 | 高田 | 徐顺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