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血癌男童街头下跪求助得1.5元-(图)

  “跪了半个多小时,一个阿姨给了我1块钱,还有一个叔叔给了5毛。”23日上午,身患白血病的10岁男孩张影瞒着父母和医护人员,偷偷溜出医院来到街头下跪求助。

  据医生介绍,张影的病情危重复杂,最好的办法是进行骨髓移植,但至少30万元的费用对已经倾家荡产的张影父母来说,是个天文数字。此前,主治医生为他募得3万元医疗费。

  十岁男孩身患白血病

  23日上午,张影戴着口罩,一个人坐在海军总医院儿科病床上玩纸牌。
他的头发几乎掉光,身体有些发胖。孩子的病床前,放着几包榨菜。母亲刘宝珍说,孩子得病前很瘦,9岁多才38斤,化疗之后不仅头发掉光了,身体也开始发胖。

  今年10岁的张影是江西都昌县人,读小学四年级。自他一岁起,父母就出外打工,张影常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

  刘宝珍介绍,孩子是去年6月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的。当时他嘴巴突然歪得厉害,两个星期后,孩子看人出现重影,上学途中经常掉到沟里去,以致后来只能牵着同学的衣服去上学。当时奶奶以为孩子是感冒发烧。

  半个月后,刘宝珍和丈夫张通国回到老家,第二天便带着孩子去了当地医院检查,发现白细胞非常高,做骨穿后确诊为白血病。

  当晚,刘宝珍为孩子洗了澡,准备第二天带孩子来北京治疗。但就在当晚,张影出现吐血,连夜请来医生才控制住。第二天在火车上,张影嘴上破了点皮,便血流不止。因为血小板低,孩子在火车上哭时,用手一擦眼睛,眼睛就变黑,到北京时路都不能走。

  昏迷七天后侥幸生还

  来到北京后,张影在一家医院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治疗,病情未见好转,反倒出现严重的腹泻和抽筋等症状。转到海军总医院时,张影昏迷了七天,直到做了三次腰穿手术后才清醒过来。

  “孩子拔掉手上的针管,说不如买点农药喝了算了。”刘宝珍说,病痛让孩子饱受折磨,家里的积蓄也花光了。后来,海军总医院的吴南海医生通过一个朋友,为张影募集了3万元医疗费。去年10月,张影病情有所缓解后出院回家。

  可仅仅一个月之后,张影病情出现反复,两眼看不见东西。刘宝珍和丈夫走遍村里十几户人家,凑了5000多元,当地中小学也为张影捐了2000多元。带着这些钱,张影再次来到海军总医院。

  父母为筹款倾家荡产

  “家里房子卖了5000多元,但远远不够。”刘宝珍说,2005年春节后,比张影早出生几分钟的孪生哥哥因发烧引起脑膜炎,救治不及时而去世。为了救张影,她和丈夫已经到了倾家荡产的地步。刘宝珍说,她曾去前门一带乞讨,可总被别人当作骗子。

  23日上午,张影独自一人偷偷溜出医院,来到附近一家超市门口下跪求助。张影说,父母找到他时,他已在超市门口跪了半个多小时,只收到1.5元捐款。

  骨髓移植需30万元

  去年,张家所在的江西都昌县汪墩乡曾委派工作人员谭先生来北京探望张影。

  23日,谭先生在电话中介绍,张影学习成绩很好,为了挽救他,当地政府委托学校在全乡中小学展开募捐,去年他还代表县乡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

  海军总医院儿科副主任吴南海介绍,张影患的是高危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又合并有脑膜白血病,目前虽病情再次得到缓解,但靠化疗治愈的可能性很小,最好的办法是进行骨髓移植,但要30万元的费用,孩子家里承担不起。据新京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影 | 刘宝珍 | 谭先生 | 吴南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