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春节期间交通事故五人不幸遇难-

  车船超载现象突出,主城7字头公交车违章严重

  昨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通报了我市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情况:发生两起道路交通事故,死亡5人,伤3人,其中,巫山县发生一起死亡4人、伤3人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铁路、民航、水上交通运行平稳,未发生安全事故。

市内各产险公司理赔部门负责人昨日皆称,春节期间车险索赔同比大降,理赔员过了一个安静而平和的春节。

  车船超载突出

  春运期间,市政府组成了21个督查组,各区县政府组织9.5万人,组成了4380个督查组,对全市42个区县、通车的968个乡镇、6800个乡村、233个汽车客运站、1100处危险路段、3400家客运公司、26000余辆客运车辆进行全面管控。督察发现,超载现象成为春运顽疾。

  2月19日,督查组在荣昌县峰高水库路段督察时发现,重庆市荣华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易富军驾驶渝C-44280客车超载94%(准载19人,核载37人)以及易富良驾驶渝C-45586客车超载63%(准载19人,核载31人)。有关部门立即责令荣华公司收回易富军、易富良的春运服务证,调整下车,并对两名驾驶员的“一盯一”安全监管责任人处以200元罚款。

  2月21日上午10时许,督查组在设在渝北区双凤桥附近的检查站发现,不少从统景方向过来的客车严重超载,到路口后,将超载乘客卸下。超载乘客有的步行经过检查站后再上车,有的待车辆到渝北两路卸客后再回来转运。当日上午10时至10时30分间,督查组发现20多辆客车在此路口卸超载人员,在路口等待返车回接的乘客近30人。

  2月22日,督查组到沙坪坝区歌乐山山洞村春运检查站督察,过站客车无一超载。但是,在通过该检查站后,督查组发现不少超载大客车。原来,超载客运车在距离检查站约百米处,将超载的乘客卸下,超载乘客步行通过检查站后上车。

  7字头公交车违章严重

  正月初二,市安监局应急、密查暗访小组在渝北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进行巡查,发现主城区“7”字头客运车辆闯红灯、逆向掉头、站外下客、沿途随时开门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仍然严重。

  其他交通隐患仍不少

  督查中,督查组还发现不少客车上配备的消防灭火器早已过期,观音桥商圈等地,行人随意横穿公路现象接连不断,险象环生,造成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各路督察人员发现,各区县普遍存在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非法载客现象,有的摩托车载客多达4人,库区及旅游区县农用船非法载客严重,某旅游景区载客量12人的游船载客多达27人。记者王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富军 | 易富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