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今年春节特别“闹热”噪声投诉比去年上升78.6%-

  本报讯 今年春节非常“闹热”,主城区的噪声投诉达到25件,比去年增加了78.6%。

  据介绍,春节期间,主城区25件噪声投诉中,夜间施工噪声投诉5件,娱乐噪声投诉9件,另有11件其他噪声投诉。

环保人士认为,这25件投诉只是噪声污染的冰山一角。特别是在大年三十晚上,鞭炮声此起彼伏,主城绝大部分地区的噪声都已超标。

  除噪声投诉,其他的环保投诉都有所下降。

  另据监测,今年春节空气质量明显好于去年。从2月18日到24日7天,主城有6个“蓝天”,比去年增加4个。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的浓度分别比去年下降了40%左右。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分析,今年空气质量好转的原因是:大部分工矿企业及施工单位停产放假,灰尘减少;市民燃放的多是无烟或少烟的环保型鞭炮;有关部门加强了监管和协调沟通,对环境敏感区域加大了巡查和执法力度等。节日期间天气良好,降水适度,气象扩散条件好,也有利于空气质量改善。

  另据悉,大年三十晚上,由于燃放鞭炮,主城灰尘和硝烟一路攀升。大年初一凌晨3点左右,渝中区和江北区的灰尘太浓,超过了监测仪器可以测定的范围,仪器差点停摆。此后由于燃放逐步减少,浓度缓慢降低,主城空气大年初一因此轻微污染,此后一直保持在优良状态。首席记者刘邦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