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数字春节”传民俗

  互联网的普及为春节注入了更多的现代元素,“数字春节”正在成为传承传统、展现个性的民俗新形式。

  随着短信、视频拜年,网上“围炉夜话”,网上晚会等形式的普及,传统习俗中越来越多地融入了时尚气息,“数字春节”体现出网络文化与传统文化的和谐交融。

 有网民表示,在春节喜欢收到“原创短信”,即使词藻不甚华丽,表达的却是一份独特的祝福,非常有意义。还有网民说,上网过年比较自由,在一个聊天室里大家“围炉夜话”,守候新年钟声的到来,别有风味。

  部分网民还介绍了“网络过年”的各种新鲜有趣的形式。有网民说,每个人都可以亲自“制作”和“导演”网络除夕团圆饭,从互联网上下载喜欢的对联、灯笼、红包等,同时布置有绿树鲜花及雪地清泉、不同地域和时令景致的餐厅,并为所有的家人都留出位置,尽管是虚拟的,但辞旧迎新的气氛非常热烈。

  有网民说,在虚拟世界里,和天南海北的人们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扩大了自己的社交范围。在电脑屏幕上看到燃放鞭炮的画面,可以听到各种鞭炮的响声,让城市里渴望放鞭炮的人们在网上过足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