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九大庙会全部落幕 8天共接待游客500多万(图)

  昨日,龙潭庙会、东岳庙庙会等九大庙会落幕,热热闹闹的春节随着各大庙会的落幕逐渐趋于平静。

  昨日,龙潭庙会最后一天客流量达到12.4万,8天来的客流总量近百万。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7天入园人数28.8万,再创历史新高。
地坛庙会游客总人数近100万,和往年基本持平,但海外游客数量创新高。

  据统计,8天地坛庙会共接待来自世界各国外宾8000人次,创历届庙会最高纪录。东岳庙庙会客流量20余万人次,“幡鼓齐动十三档”首次在东岳庙庙会亮相,一些断档近百年的民间花会得以恢复,重现活力和风采。朝阳国际风情节共接待了超过40万人次的游客,初一、初二、初三3日的游园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开幕式当天的入园人数近7万人,创历届风情节开幕当天入园人数之最。

  据九大庙会主办方不完全统计,九大庙会总游客流量达到500多万,高于去年。

  初七后仍将继续的欢乐谷新春庙会也进行了七日盘点,初一至初七,欢乐谷共接待游客7.1万人次。在初五大风突至的不利天气里,仍然有1.3万游客来到欢乐谷共享快乐时光。

  据了解,北京欢乐谷“首届新春欢乐庆典”将延续到正月十五。

  据了解,庙会举办期间,组委会制订了各种安全工作预案,加大安保力度,同时对设备、设施、经营单位等进行随时检查。各区安全生产监督局、公安分局、消防支队、急救中心、工商局质检所、卫生局、城管大队等相关单位也加大了政府监管力度,切实保证游客安全、放心地逛庙会。3000“海归”庙会征婚

  地点:地坛庙会

  随着地坛庙会落幕,由世纪佳缘网站策办的首届针对高学历、高收入人群的“白领征婚会”也于昨天下午结束。

  活动策划总监周先生昨日表示,8天参加征婚会的总人数超过2万人次,其中,约3000人是“海归”。

  昨天,地坛公园北侧,粉红色围墙圈起的征婚会场聚集了数百人。场地按照学历划分了区域,将“海归”单划为一个区。记者发现,其中“海归区”人气最旺,不仅有单身青年男女,还有许多手拿纸笔、为子女抄写相亲资料的中老年人。“儿子在国外念书,我担心他回来后不好找对象。”家住安定门的邹女士介绍,征婚会上,不少“海归”的家长都和她持同样想法。

  据活动主办方统计,此次参加征婚的人士中,“海归”约3000人次,占总人数的15%.此外,25%以上征婚者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很多教师、公务员、军人均参与了征婚。主办方介绍,每天都有四五十名征婚男女“彼此感觉合适”,便一起去逛庙会了。

  刘小光“苦斗”小棋手

  地点:龙潭庙会

  “刘小光叔叔怎么还不来呢?”10岁的石奇峰焦急地问妈妈,和他一样焦急的还有十来个小朋友和大朋友,他们都早早坐在桌旁,等待着围棋国手刘小光的到来,而观棋者则将房间挤得水泄不通。昨天下午,刘小光和另外两名围棋国手来到龙潭庙会,在腾龙阁与围棋爱好者们打起了车轮战。

  三名国手每人同时对5名围棋爱好者,和刘小光对弈的是清一色的小朋友。刚过十来分钟,一名小朋友就败下阵来,很快又有一个败下来。但是接下来的三个就不好对付了,刘小光笑眯眯地与他们大战了近一个半小时才将他们搞定。

  “今天心情不错,”刘小光笑着说,“那三个小朋友棋下得很好。”他透露,这三个小家伙是另一著名国手聂卫平的弟子。

  和刘小光过招的曾朴小朋友尽管输了棋,却还是非常高兴。“这几天我每天都来这里下棋,今天能和大师下真是荣幸。”

  猫咪选秀引来游客争相拍照

  地点: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

  看演出、吃小吃……逛庙会,这些传统项目必不可少,但传统之外人们也在呼唤新鲜。昨日下午,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上演了“我家猫咪最漂亮”猫咪选秀活动,让逛庙会的游客感受了一回新鲜。

  “它叫金多财,是一只流浪猫。”昨日,第一只选秀猫咪金多财趴在主人怀里,一亮相便吸引了一群小孩的注意。面对众人的又摸又抱,金多财怕得直哆嗦。据其“家长”张漓说,流浪猫金多财是跟着儿子走进家门的,可能是以前被人遗弃的,这次带它来参赛,它以为主人又要扔了它,所以害怕得哆嗦。

  陆陆续续,参赛的11只猫咪全部登场,原定于昨日下午1时开始的选秀大赛却迟迟没能开始。游客们不停地围着猫咪们拍照,最后主办方不得不手拉手牵起了一条线,将游客围在人墙外,选秀赛才得以开始。

  按主办方规定,猫咪选秀分4项评分:外形、灵敏度、印象和群众打分。为了赢得评委和群众的青睐,猫咪的家长们使尽浑身解数为爱猫拉选票,逗得观众中不时发出笑声和掌声。最终,一只活泼好动的金色斑纹苏格兰折耳猫获得最佳人气猫,耳聋的白猫“小龙女”和泰国暹罗猫“熊熊”并列第二。

  地坛标王每秒卖6元钱

  昨日,地坛公园内,阿拉伯烤肉摊位上的工作人员手举羊肉串向游客叫卖。内蒙古汉子易卜拉欣·谷胜立今年分别以11.7万和12.5万元拍下两个黄金摊位,成为地坛庙会的“标王”,其交易流水在80万元左右。“每天都会卖掉2吨羊肉。”谷胜立说,最好纪录是大年初六,平均每秒钟便能卖得6元钱。

  龙潭标王8天赚12万

  “这次赚了大概有12万吧。”马喜军说,他表情很平静,似乎这是他早料到的。

  马喜军是今年龙潭庙会的标王,他以5.16万元拍得了龙潭庙会的黄金摊位———南区1号,同时他还拍到龙潭庙会的另外3个摊位和地坛庙会的3个摊位。7个摊位都挂着“草原度假村”的招牌,经营烤全羊、烤羊肉串。

  “7个摊位的流水涨到了150万,总利润大概有12万,标王摊位赚了3万左右。”庙会刚刚结束,马喜军估算着这次奋斗的所得。

  “一共动用了100多人,最忙的时候我亲自上阵。”谈起庙会8天的紧张生活,马喜军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这几天我每天就睡四五个小时,白天站着都打盹。”他说,为了让工人们白天干活有精神,他规定工人必须在每晚10点前睡觉,每天睡足7小时。

  谈到以后,他说,“明年肯定还来。”标王又在计划下一个庙会了,“4月份要参加上海的龙华庙会,这个庙会时间比较长,还需要大干一把。”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