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兴一化工厂爆炸伤一人 输料管爆炸点燃稀料(图)

  昨日上午11时许,大兴区榆垡镇西胡林村南侧的一家化工厂,一名工人在稀料罐上工作时输料管发生爆炸,火苗点燃了罐里的稀料,“蘑菇云”状的浓烟蹿起几十米高。该输料工人左手和头部被烧伤后,从5米多高的稀料罐跳下时骨折,目前正在右安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去该化工厂采访时被该厂工人用水龙头和脏水喷洒。

  记者采访遭水龙头喷洒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该化工厂所在地西胡林村南侧200米处。工厂附近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
工厂院子里的地面上到处是褐黑色的脏水,几名工人正在用水龙头和扫把清洗地面。在该工厂大门右侧,记者看到两个5米多高的稀料罐被烧坏,2名工人正在对其检查维修。

  记者来到该院子不到1分钟,该化工厂的一名负责人冲上来硬把记者推搡出大门,并威胁记者“少管闲事”。几位正在扫地的工人在这位负责人的指使下,用扫把朝记者身上甩脏水,之后又拿起水龙头朝记者身上喷洒。

  “蘑菇云”蹿起几十米高

  据西胡林村的村民介绍,该工厂全称是北京阳都化工厂,是该村村民曹国柱(音)5年前投资创办的。该村村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证实了村民的说法。

  该化工厂附近的一位村民说,昨日上午快11点时,听到一声爆炸声后,便看到该化工厂上方蹿起几十米高的一团“蘑菇云”状的浓烟。十几辆消防车从南北两个方向赶到该化工厂,20多分钟大火被扑灭。

  据榆垡镇政府的负责安全工作的姚科长称,事发后榆垡镇派出所,市安全生产管理局,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都赶到了现场调查。“初步确定火灾的原因是静电引发。”榆垡镇派出所的一名值班人员称,该工厂生产的是一种叫乙酸乙酯的稀料。

  伤者从5米罐顶跳下骨折

  该火灾导致该化工厂的一名工人受伤。昨天下午,记者在右安门医院住院部烧伤科三区某病房看到了伤者汪俊兴,据医生介绍,汪俊兴头部和左手被灼伤,左手已被烧脱了皮,腿部骨折,需要做手术治疗。

  汪俊兴称,塑料管爆炸的原因可能是打料时产生的静电导致。“该塑料管原本应该使用皮绒管。”

  乙酸乙酯:一种易燃,具有刺激性和致敏性的化学物质,对眼、鼻、咽喉有刺激作用。高浓度吸入可产生麻醉效果,引发急性肺水肿,并损害肝、肾。持续大量吸入,可导致呼吸麻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俊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