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赖昌星祝高山好运(图)

  巨贪加拿大隐姓埋名车祸露行踪

  高山潜逃生活曝光,妻子李雪在温哥华投资物业获利;同样潜逃加拿大的赖昌星竟祝他“好运”

  高山在加暂时获释

  本报综合消息羁留一周,被中国通缉、涉嫌卷款的中国银行黑龙江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前行长高山,22日在移民及难民局拘留聆讯结束后,获得释放。保释条件除了每周二必须向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报到外,还需提供相当于高山一家在加拿大拥有资产总值的30万元,远高赖昌星及其妻子曾明娜每人8万元的担保金额。


  移民及难民局裁判官泰斯莱相信,巨额担保金将可减低高山弃保潜逃的可能性。

  裁判官泰斯莱在解释安排高山的保释条件时透露,本来高山的一名郭姓友人愿意为保释高山而作出担保,但高山不愿意连累到友人,因此未接受。

  高山在加行事低调

  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裁判官泰斯莱发现,若与另一个来到加拿大的涉案人李东哲相比,高山一家人的生活朴实低调多了。泰斯莱说,皇家骑警提供的资料显示,李东哲在温哥华购买一栋300万元的豪宅,他的奢华作风,显然与低调的高山有极大差别。泰斯莱表示,高山行事低调,并没花大钱住豪宅,全家靠一部马自达代步。

  涉及车祸暴露行踪

  行事低调的高山为何会引起皇家骑警的注意?泰斯莱解释称,2006年夏天,高山涉及一场车祸,虽然他不是车主,但却因为警员介入调查车祸,他的身份才引起警方注意。

  由于担心行踪被中国政府掌握,高山没用自己的姓名购买房屋、购车,或是申请水电费的账户,全家人定居两年多以来,也是租用邮局的信箱作联络;留有高山姓名的地方,唯一只在向银行申请按揭的文件,因为高山是共签人。

  妻子称高山很忧郁

  加拿大移民部认为高山会潜逃的其中一件佐证,是在环球邮报《TheGlobeandMail》于2月初报道“高山列在中国要求遣返的名单上”后一个星期,高山被皇家骑警发现在温哥华火车站,等待乘搭前住渥太华的火车,只是在最后时刻,高山又改变主意,决定回到北温的家。不过,高山妻子李雪向移民及难民局裁判官泰斯莱解释,高山自从看过该段报道后,心理压力极大,甚至有沮丧、忧郁倾向。李雪建议他不妨旅行以纾缓压力,她称高山并无逃走的企图。

  李雪说,她是一直到两三个月前,才从朋友处得知高山在中国被指涉嫌卷款潜逃的事,高山从来不提,她也不知道有这件事。

  妻子投资物业获利

  高山的妻子李雪在2002年9月30日,以54.75万元,购入一套位于温市中心的高层公寓,并在2005年时以62万元将该单位售出,转手赚取7.25万元。2006年10月她再次买入在北温一栋54.5万元的房屋(其中按揭为32.7万元),以及该市另一间价值31.9万元的房屋(每月按揭供款为1100元),现在李雪每月需要支付的按揭为3000元。

  皇家骑警的文件亦显示,李雪在未移民前就已在温哥华购买的第一间物业,与高山同时被指涉案的李东哲等人所购买的房屋,都是在同一栋楼。

  加拿大移民部怀疑高山在加拿大购屋、置产的资金来源,是来自于他所担任行长的中国银行黑龙江哈尔滨河松街支行不翼而飞的巨款。根据中国公安部扣除在中国被冻结的汽车、房地产等,认为还追查不到下落的巨款还有8700万元加币。

  法律代表否认盗款

  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对高山的拘留聆讯曾在19日、20日举行了两天。在聆讯现场,高山自始至终只是对传媒微笑而不发一语,一切是由高山的法律代表任立三代表发表简短谈话。

  针对中国对高山提出涉嫌偷走客户数亿人民币存款的指控,任立三说,他的当事人是无辜的,中国公安部人员至今仍未找过高山。

  赖昌星祝高山“好运”

  同样潜逃加拿大的赖昌星,一开始误以为高山和他一样,在加拿大没有身份,必须申请难民,但在得知高山及太太、女儿,都已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赖昌星说:“他有身份,我没身份,情况不一样。”赖昌星表示:“我祝福他好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山 | 赖昌星 | 李东哲 | 任立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