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泡面之父”独生女跨海讨遗产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日本日清食品创办人、拥有“泡面之父”称号的吴百福上个月过世后,留下856亿(新台币,下同)的庞大遗产,但他在中国台湾惟一的独生女吴美和,因为只分到380万元,相当不满,打算赴日打官司。

65岁的吴美和说,她3岁时和父亲失去联络,长大后数度赴日寻父,但都遭到日清公司重重阻挠,甚至被关到警察局,现在她要打官司争一口气。

  戴着毛帽,穿着黑色套装,65岁的吴美和强调,她真的是吴百福的独生女。她拿出3岁时的泛黄照片,那个穿着日式童装小女孩就是吴美和。当时父亲吴百福穿着西装,双手紧紧抱着她,母亲吴金莺微笑着站在最左边,2个小男孩,都是她的哥哥。拍完这张全家福后,一家人却跟父亲失散。母亲回台后一手带大她,吴美和少女时代的照片,已经看不见父亲的身影,只有母亲一家四口。

  父女一别32年,吴美和35岁时,一个人前往日本大阪找到父亲。父女终于见面,但吴百福因为娶了三房安藤仁子,因此没将女儿带回家过。虽然吴美和数度到日清求见父亲,但总是不得其门而入,同父异母的弟弟,甚至报警抓人,将她关了1天。

  现在父亲过世留下856亿家产,日清却只分给她380万。她说,这张日据时代的户籍资料,足以证明亲子关系,她在昭和17年出生,也就是1942年,父亲一栏明明白白写着吴百福,现在她要跨海打官司讨公道。

  新闻背景

  吴美和的父亲吴百福,日本名字为安藤百福,是日本的传奇人物。他一手创立了日清公司,开辟出商机无穷的泡面市场,一生娶了三房太太,留下了庞大的遗产。现在主导日清公司的是他三房的长子安藤宏基,跟想要跨海讨遗产的吴美和几乎没有任何渊源,看来这场家族纷争,短时间很难落幕。

  吴百福一生共取了三房妻子,前两房都是台湾人。目前要跨海争产的是他二房的女儿吴美和。

  (厦门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美 | 吴百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