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钱财被骗无脸见人 地窖自囚4天咬伤消防员

  今报三门峡讯 “人总算给救上来了,被咬一口也没啥!”2月22日下午,三门峡渑池县消防官兵经过近3个小时的艰难营救,从一口10米深的地窖中,把“自囚”4天的男子成功救出。

  消防官兵下井施救被咬伤

  22日中午12时47分,渑池消防大队接到110指令:一男子不慎掉入县城羊河大桥附近一废弃的居民院内一储藏红薯的地窖中,窖深约10米,窖口直径约50厘米,请求救援!

  消防官兵迅速赶到了现场。

据渑池县消防大队指导员介绍,报警者是一名南方打工者,当时他到院内闲逛时,意外发现有人被困在地窖中;借助微弱的光线,隐约可以看到一男子正坐在窖底。

  救援人员喊话后,迅速抛下救援腰带和绳索,但窖中男子一会儿紧紧抓住腰带和绳索,一会儿又放开了,并不按照救援人员的提示系在腰间,最后靠着窖壁竟默不作声。

  现场指挥决定派身体素质较好、具有丰富井下救援经验的消防队员康兵兵下井救助。谁知,当康兵兵即将下到井底时,该男子突然情绪激动起来,拼命地向上推康兵兵,“我不上去,我不上去……”并抓、咬康兵兵。

  考虑到被困男子可能有精神问题,加上井下空间狭小难以施救,救援人员迅速把被咬伤的康兵兵拉了上来,第一次救助宣告失败。

  受困者担心受嘲笑不愿被救

  救援人员决定改用攻心战术,先让被困者平静下来。

  通过轮番喊话,被困者自称财产被人骗走后,感觉无法面对家人,担心被人殴打,所以“自囚”地窖内。看到这么多人来救援,担心上去后被嘲笑,所以不愿接受救助。说完,他不再理睬救援人员,拿起红薯吃了起来。

  “他很清醒,自己完全可以爬上来!既然他不配合就让他呆在下面吧。”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有群众开始劝消防官兵放弃救助,但消防官兵仍然坚持喊着劝着。终于,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有了效果,被困男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提出自己爬上去……但由于他体力明显不支,已经无法站起,于是康兵兵又一次下井救助。

  两消防员强行救出受困男子

  就在康兵兵又一次快到达井底时,男子的情绪又激动起来,并称“不想上去,要反思一会儿”。

  又是一轮艰难的谈话。经过40分钟的交流,救援人员反复承诺保证男子上来后不会被人嘲笑,康兵兵才取得男子信任,顺利到达窖底。但是,被困男子又拼命地反抗,不允许往自己身上系安全绳和腰带,营救工作又一次陷入僵局。

  地面指挥人员当即决定,再下去一名消防队员,和康兵兵一起强制给被困男子系上安全绳和腰带。于是,消防队员韩明明下到了地窖内。韩明明与康兵兵迅速把仅有的三根安全绳全部系在了被困男子身上。

  “拉!”地面救援人员迅速调整绳子位置,不等被困男子解开绳子,就把他拉到了窖口,将他救出。

  躲地窖“因钱财被骗无脸见人”

  据“自囚者”苗某讲,由于钱财被人骗走,他感觉无脸见人,又担心被人殴打,所以选择地窖“逃避”。他称至少在地窖里呆了4天,一直靠吃红薯维持生命。

  而据当天下午赶到当地派出所的苗某父亲说,苗某精神不太正常,时好时坏,已多次离家出走。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兵兵 | 韩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