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好心人为露宿八旬老妇送上年夜饭

  母子街头住帐篷好心人送来年夜饭

  早报讯 (记者肖蜀韵摄影赵霞)春节,人们纷纷与家人相聚,而83岁的欧宗华(音)太婆则与40岁的儿子露宿街头,还是好心人送来饭菜,他们才吃上年夜饭。昨(24)日,成华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将这位流浪在外的八旬太婆送到了成都市救助站。

  一个帐篷

  是他们的家

  在水碾河路边的水泥台上,一个不到一米高的军绿色帐篷格外显眼,旁边摆着几个粘满灰尘的碗盆,这就是欧婆婆与儿子的“家”。据了解,欧婆婆一直与儿子相依为命,从乐至老家来成都已有8个年头,儿子在一年前没上班后,马路边就成了母子俩的栖身之地。

  “平时就靠那些好心的大姐给我们端点饭,我们自己再捡点废品来卖。”说起窘迫的生活现状,欧婆婆叹了口气。她称,自己就只有一个独儿,老伴在20多年前就去世了,8年前,乐至老家破旧不堪的土房倒塌后,只好来到成都与在某医院打杂的儿子一起生活。“去年3月份他就没上班了,所以我们就只有在街边上过夜了。”欧婆婆称,这一年多来,立交桥下、房檐下、街边,都是他们的居所。“以前我们睡觉都是抬头见天,后来有个小伙子送了我们一个帐篷,现在不怕刮风下雨了。”帐篷就只有一个床的位置,里面摆满了衣服、口袋等杂物。白天,欧婆婆就待在帐篷里守着他们的家当,夜晚,母子俩就共同蜷缩在只有一床棉被的帐篷里。

  “我已经记不清我有好久没洗澡和洗脚了。”一个红色水瓶里的开水已经成了凉水,欧婆婆说,那是好心人提给她喝的水。

  一碗腊肉

  是他们的年夜饭

  “听到过年时的鞭炮声,看到那些人买起大包小包的年货从面前走过,心头还是很难受的。”欧婆婆说,他们的年夜饭是一个好心大姐端来的一碗腊肉和一盆米饭。节日的气息依然浓厚,欧婆婆坐在帐篷里回想起那个寒酸的除夕夜,浑浊的泪水在老人眼中不停的转动。

  为了老人的身体着想,成华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带着面包等干粮,又一次来到了欧婆婆的面前,希望能送她去救助站暂时安身。民警侯俊说:“我自己也不知道送过她好多次了,但在救助站住不了一天,她又出来了。但老人一直在路边生活肯定不现实,希望她这次能在救助站好好生活。”

  “我也想有个地方可以让我安定下来,儿子也好外出打工。”面对民警,欧婆婆说出了自己的愿望。随后,记者联系了欧婆婆的儿子谢云国(音),他称,母亲多次从救助站出来,是因为老人不习惯那种生活,他希望能将母亲安顿在一个条件好一点的地方后,自己就去山西打工。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