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英国列车出轨80多人死伤(图)

  2月24日,在英国北部肯德尔附近,铁路工程师在检查出事列车。图/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一列高速火车当地时间23日晚在英国西北部出轨,至少1人死亡、多达80人受伤,至少22人伤势严重。受事故影响,出事铁路将关闭6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救援进展缓慢

  这趟火车当地时间23日下午5时15分(北京时间24日凌晨1时15分)从英国首都伦敦尤斯顿车站出发,开往西北部格拉斯哥中央车站。


  当地时间23日晚8时15分(北京时间24日早晨4时15分)左右,列车行驶到坎布里亚郡奥森赫美和蒂贝之间出轨。

  事故发生后,英国空军派遣3架“海王”直升机把伤者送往附近医院。12辆救护车和80名消防队员也赶到出事地点。受大雨影响,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坎布里亚郡警司约翰·拉什在距出事现场大约8公里的肯德尔镇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一名老妪遇难,22名重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

  乘客互相帮助

  英国媒体报道说,出事列车属维京列车公司,为“摆式”列车,有9节车厢,全部出轨。这种列车高速行驶时可在拐弯处左右摇摆,抵消强大引力,让乘客感觉旅途更加舒适。列车出轨时,时速高达150公里。

  至于乘客人数,英国媒体先前报道说,车上有180到200人。但拉什说车上有约120人。

  英国广播公司(BBC)主管卡罗琳·汤姆森女士坐在列车中部。她说:“大家互相帮助,许多人寻找手机,互相支持。”

  出事地区农民敞开家门,帮助那些受伤和惊魂未定的乘客。救援人员则拉着搜救犬在出轨车厢周围和下面搜寻乘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