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5%上海青年意向今年创业

  昨天,上海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发布2007年首个创业调查报告。调查显示,2007年,上海市民中25—34岁的青年人的创业意愿最强烈,意向创业活动率达15.2%,机会型创业居半。该项调查数据为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依托上海市劳动力资源库的现有资源,随机抽取了2.3万16—64周岁的市民开展入户调查获得。

  高学历群体为生力军

  劳动部门的调查发现,25-34岁的青年人未来一年内的创业意愿最强烈,意向创业活动率达15.2%,而研究生及以上高学历青年创业群体以22.6%的意向创业活动率成为本市创业队伍的生力军。

  2006年,本市52.9%的创业者之所以选择创业,是出于“养家糊口”、“找不到合适工作”等生存型动机;另有47.1%的创业者是出于“抓住难得机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等机会型动机;而从意向创业的调查情况看,2007年机会型创业将达到56%,机会型创业最终会成为本市创业活动的主流。

  机会型创业平均创造5.9个工作岗位,“就业倍增效应”明显。从未来一年内创造就业岗位的预期来看,机会型创业预期创造就业岗位数平均为5.9个,生存型创业平均为3.4个,机会型创业的逐步增多,将在更大程度上激活就业。

  女性创业者崭露头角

  调查还显示:随着大学生就业形势的日趋严峻,越来越多的青年大学生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2006年,25—34岁青年组创业活动率从2005年的2.7%上升到6.5%;女性整体创业活动率比2005年上升了0.6个百分比,更多女性创业者崭露头角;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群的创业热情高涨,整体创业活动率达14.3%。

  事实上,上海市2006年整体创业活动率为5.01%,超越北京的3.42%,不及深圳的10.49%,比2005年4.9%略有提高。劳动部门解释说,创业活跃程度的稳步提升,得益于本市经济连续1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近年来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等产业后催生的微小型创业机会等因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