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春节广州气温偏高诱发疾病 就诊人数增逾一成

  春节长假气温偏高诱发疾病 广州就诊人数同比增逾一成

  今天(25日)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不少提前回穗的“上班族”昨天纷纷赶到医院,处理长假里熬夜玩乐、大鱼大肉的后遗症。医生提醒市民这几天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预防失眠、焦虑、无心上班等“节后综合症”。

  暖春天气导致病患激增

  今年春节期间,天气罕见地温暖,少了天气寒冷的障碍,市民们过年的节目也特别丰富。由于无节制的饮食和玩乐,前往医院就诊的人也比往年增多。据广州各大医院统计,今年春节期间门诊就诊人数比去年增加逾10%.

  省第二中医院急诊科龙允杰主任介绍,消化道和呼吸道病人是主力军,占就诊患者的八成。其中,消化道疾病患者多因过食肥腻和过饱,导致呕吐和拉肚子。而暖春天气市民保暖意识不够,加上抽烟喝酒熬夜、活动过多身体疲劳抵抗力下降等因素,感冒咳嗽、咽喉发炎等呼吸道疾病患者也不少。此外,由于不注意“戒口”,一些痛风患者旧疾复发。

  熬夜上网累到伤筋动骨

  昨天,广州多家医院就提前迎来了节后就诊小高潮,仅省人民医院东川路门诊一天就接待近2000人求医。

  记者采访发现,近期温度高、湿度大,加上应酬多,使得很多人产生失眠、疲倦、乏力等症状,还没等医院开始正常上班就前来“享受”按摩治疗。还有一些年轻人,长假里无节制上网,导致颈肩腰腿痛。据了解,因节日疲劳前来“修理”

  的病人约占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和推拿科门诊量的五成以上。

  预防“节后综合症”调理最关键

  “上班族”工作效率低,学生无心上课,老人对突然平静下来的日子也不习惯……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理科潘集阳主任介绍,每年春节长假后的几天里,都有不少人到心理科咨询,其中大部分是患上了“节后综合症”。

  潘主任表示,长假过后生活、工作短暂失调是大多数人的一种正常状态,一般在节后一周左右便可以恢复。要预防“节后综合症”,关键是主动调整心态和生活规律,这几天上班族应减少应酬,晚上早点睡觉,饮食尽量清淡。老人应注意休息,如果出现入睡困难的问题,可适当服用一些帮助睡眠的药物,并恢复因节日而中断的晨练、户外散步等活动。学生们应及时收心,家长应帮助孩子恢复正常的作息时间,调整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