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祥和春节是首都市民三大意识的充分体现

  爆竹声声,烟花束束,相伴京城千家万户开开心心度过了新春佳节。

  今年是本市“禁改限”的第二年,在全市应急指挥系统高效有序的指挥和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配合下,农历除夕以来全市烟花爆竹燃放秩序井然,火情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同时,节日运输经受大雾考验安全平稳,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人们尽享出行、购物、亲朋团聚的喜悦,京城春节充满了平安祥和、喜庆欢乐的氛围。

  从京城春节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我们看到了奥运会筹办决战之年,首都市民强烈的“三大意识”。一是强烈的法制意识,在“禁改限”后的第二个春节,广大市民继续严格遵守限放法规,安全燃放,体现了自觉维护法律权威的高度自律性。二是强烈的文明意识,广大市民按法规要求文明燃放,自觉维护首都良好社会秩序,表现出很高的文明素养。三是强烈的奥运意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已蔚然成风,首都市民对2008年奥运会的热切期盼化作了讲究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的实际行动,为奥运筹办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这三大意识的充分体现是保证春节平安、祥和、欢乐氛围的关键所在。

  同时,春节期间“禁改限”的成功,也反映出我们城市管理水平、行政效率都有了新的提高。全市各级应急指挥部指挥有序,应对得力,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针对今年春节烟花供应量大、市民燃放热情高、高峰来得早、有超大型烟花爆竹流入市区等情况,有关部门事先做好宣传工作,严加检查,强化人口稠密地区的限放管理,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进行防范,对可能引起伤害的燃放方式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多提醒、多教育。由于各级政府部门工作到位,组织严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以高水平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我们也不能忘记节日期间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公安干警、交警、消防队员、治保员不舍昼夜,坚守岗位,确保节日安全稳定有序;公交、环卫职工不辞辛苦,确保市民出行顺畅和城市环境优美清洁;医疗卫生、安全监督、食品安全、电力燃气、商业服务等战线的职工也都以自己的辛勤劳作,为全体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烟花爆竹“禁改限”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平安北京”是一项永无止境的工作。我们要珍惜和巩固平安祥和春节所取得的成果,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正月十五在即,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我们当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严防死守,毫不懈怠,确保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确保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提供的安全服务各项保障工作万无一失。今年是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各项任务十分繁重。今年我们还将迎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我们要大力发扬春节长假期间和各类重大活动期间全市形成的市民素质、人文环境、服务水平、社会风气和谐致美的良好传统,牢固树立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奥运意识和首都意识,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人人参与,从我做起,进一步培育文明习惯、倡导优雅言行、建立优良秩序、实践优质服务、建设优美环境,巩固和发展首都安全稳定和谐的生动局面,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和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新的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