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石家庄:留守农民工利用假期忙“充电”

  新华网石家庄2月24日专电(记者曹国厂)“春节虽然没回家团聚,但是在这里不仅有免费饺子吃,还有免费图书看,过年休息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知识,这年过得很值!”在石家庄打工的江苏南通籍农民工李宏建说。

  连日来,为了让留守农民工过一个幸福、充实的春节,石家庄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外来务工人员阅览室”不仅在节日期间继续开门,而且还通过农民工文化教育服务流动车,为农民工集中的工地、企业送图书上千册,同时还送电影、卡拉OK,帮助像李宏建这样的留守农民工利用假期“充电”,丰富他们的节日生活。

此外,援助中心还在市区设立了6个“困难职工群众春节水饺供应处”,为困难职工和留守农民工免费提供水饺。

  李宏建在石家庄一家建筑工地做粉刷工,他告诉记者:“平时劳动强度大,有的一天劳动时间长达12个小时,除了干活、吃饭就是睡觉,生活单调枯燥,平时不用说阅读科学技术方面的书本,就连报纸也没时间看。过年回家路上拥挤不说,在家里也住不了几天,而且路上来回还得花400多元钱,还不如在这里休息几天看看书学点技术。”

  石市困难职工援助中心主任刘秋立说,春节前夕援助中心曾在石家庄市部分建设工地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逐渐健全的体制下,春节期间农民工最关注的问题不再是“工资难讨和车票难买”,“读书学习技术、丰富一下平时单调乏味的生活”成了农民工最渴望做的事。因此,利用假期读书学技术、看报、看电影等,对春节期间广大留守城市的农民工来说是一件很有积极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宏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