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城庙会红火落幕 地坛龙潭吸引百万游客(组图)

龙潭庙会最后一天,商户狂甩货

工作人员在统计游客对“最美的笑脸”的选票

  今年春节,北京城里的庙会特别多,而且各具特色吸引了大量游人,如突出时尚和国际化特色的朝阳国际风情节在春节7天里吸引游客达40万人次,传统的地坛庙会和龙潭庙会吸引游客均突破百万人次。昨天下午,各大庙会落幕,但当天仍达到一个高潮。

  龙潭庙会

  闭幕日百姓扎堆儿搜货

  昨天是龙潭庙会的最后一天,仍吸引了大量游客。据龙潭庙会组委会初步估计,当天逛庙会的人数有望达到10万。

  据介绍,每年的庙会,商家最后都要大倾货,培养了一批专门后期“捡漏”的庙会爱好者,他们在商贩的“大放血”、“大甩卖”口号下,进行搜货大行动。


  昨天,龙潭庙会的商家们将“大甩卖”的牌子高高挂起,原来15元一串的蒙古大羊肉串,现在变成了10元两串。烤鱿鱼、炸灌肠、烤玉米等各种小吃也都降到3元以内,引得游客驻足品尝。

  “跳楼甩卖”的毛绒玩具也吸引了大量游客。游客冯女士说,前些天普通面具要30元,现在10元也卖,她就买了一个。

  以5万余元的最高价拍下庙会小吃摊位的马先生收获颇丰。他在庙会卖羊肉串,庙会开幕头三天就将本钱挣出来了。最多的一天,他的摊位卖出万余羊肉串。他表示明年还要拍下这个“好地方”。

  据组委会介绍,庙会举办的8天时间里共吸引了100多万中外游人前来游玩。

  地坛庙会

  非遗和“老物件”成为亮点

  昨天傍晚,地坛庙会落幕。8天来,上百万的中外游客来到地坛庙会品京味、赏民俗、闹新春。

  今年的地坛庙会每天人流量达到12万人次。此外,还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8000人次。特别是祭地文化表演吸引了英、美、俄罗斯、西班牙、日本等境外40余家新闻媒体的关注,成为被报道频度最高的活动。

  由河北唐山皮影、河北染色剪纸、陕西凤翔泥塑等领衔的18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民间手工艺集体亮相,与“老北京物件展”一起成为今年地坛庙会的亮点。晚6点,早已过了静园时间,但仍有大量游客聚集在“老北京物件展”区,询问“庙会结束了,在哪儿还能看见”。

  红楼庙会

  “红楼选秀”引来铁杆粉丝

  在6天内,大观园红楼庙会接待游客达72万人次,去年则是60万人次,其中大年初三达14万人次。今年来自铁岭民间艺术团表演的二人转成为新宠,连续6天一场不落地观看其表演的铁杆“粉丝”近80人。

  据庙会管委会主任马俊潼介绍,由于今年是暖冬,许多游客上午便赶来,主办方为此将庙会重头戏“元妃省亲”的表演时段由每日下午1点30分改在上午10点前演出。马俊潼同时表示,由于老百姓的生活正在从物质生活向精神生活转变,食品摊位在庙会中所占比例逐年递减,已从1995年的90%降低到今年的30%左右。

  据了解,铁岭艺术团每天在大观园演出两场以“红楼”为主题的二人转节目成为游客新宠。其中,以讲述刘姥姥重回大观园的“刘姥姥还乡”和“红楼选秀”的段子最受欢迎。节目开始后,观众席上座无虚席,就连周围也站满了人,每场演出均聚集4000多人,还有近80名在附近居住的“铁杆粉丝”坚持连续观看,从初一至初六每场不落。

  国际风情节

  “最美笑脸”吸引众游人

  昨天落幕的2007朝阳国际风情节在春节7天里共有40万人次的游客光临。

  昨天下午4点,朝阳公园工作人员忙着统计“最美笑脸”的票数。游客竞相与“美丽的笑脸”合影留念。“寻找这个城市最美的笑脸”活动每天都成为吸引游客的亮点,仅初一开幕当天,组委会就收到有效选票千余张。目前,组委会正在紧张统计选票情况,10张最美的笑脸照片将于近日揭晓。

  精彩纷呈的异域艺术表演是历届风情节的“招牌菜”。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七,来自英国、法国、希腊、斯洛文尼亚、美国、瑞典、俄罗斯等10个国家的19支表演艺术团队和150多位中外艺术家轮流登台献艺,使游客在欣赏异域风情的同时了解世界各地的节庆文化。

  厂甸庙会演员埃及献技

  据新华社消息来自北京八大庙会之一厂甸庙会的演员23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国际会议中心为500多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官员介绍,这是中国春节庙会首次在埃及举办,旨在让当地观众直接感受中国庙会的民族、民俗和民间特色。来自阿拉伯国家联盟、埃及文化部、投资部和住房部的官员以及部分外国驻埃及使节观看了演出。

  与国内庙会不同的是,开罗庙会没有特色小吃,也没有出售传统工艺品。在近2个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表演了11个节目,包括踩高跷、转毯、蹬坛子、硬气功表演、武术和魔术等。

  其中,杂技《椅子顶》以身体柔韧性和惊险动作见长;《抖空竹》则以灵巧的手法和高难技术动作见长。银枪刺喉和钢板击头等硬气功表演让埃及观众惊叹不已。蛇拳、猴拳等少林功夫表演让观众们领略了中国功夫的精湛。

  中国演员的精彩表演获得当地观众的高度认可,掌声、惊叹声、尖叫声和口哨声不绝于耳。会计师穆赫·马卡尔一家3口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说,演员们的表演太棒了,尤其是那些杂技表演,一些惊险动作让他惊出一身冷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俊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