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醉酒·过年·趣闻多(图)

酒里故事多 摄影:李小岗

  过年了,走亲戚、会朋友,在乐融融的气氛中,我们享受着欢聚的乐趣。有欢聚,自然少不了喝酒。亲人相聚,酒能品出浓浓的亲情;朋友相聚,酒能饮出醇醇的友情;异性男女相聚,酒甚至可以催生出浪漫的爱情……当然,醉酒带来的,也可能是难以忘怀的尴尬甚至伤痛。

  在这个充满了欢乐和酒香的节日里,让我们在畅饮美酒的同时,也共同品味一下酒给我们带来的故事吧。这些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也许你会发现,其中一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你认识的那个人。


  『醉酒出洋相』

  醉酒进错门 女厕遇上心仪姑娘

  喝醉酒走错卫生间,还在女卫生间里遇到了自己心仪的姑娘。这样的尴尬,让男大学生小李至今说起来还脸红不已。

  那天早上,小李收到哥们儿的短信,让他去一家饭店喝酒,说有好消息要宣布。

  带着疑惑,小李来到了指定地点。饭菜上齐,哥们儿开始招呼大家吃菜喝酒。酒过三巡之后,哥们接了一个电话,然后走出酒店。不一会儿,他带了两人回来,就是这两人让小李和朋友们知道了这顿饭的由来。原来小李的哥们终于将他最喜欢的女孩子追求到了,而这顿酒就是他俩爱情的见证。小李的目光却被同来的另一个女孩牢牢吸引住了,原来那个女孩就是他一直暗恋的学妹。

  为了祝贺哥们儿的爱情生活,小李和朋友们连连举杯。但小李的眼光始终聚集学妹身上。在自己心仪的人面前,一定要表现出男子汉气概。小李豪迈地喝着酒,一杯、两杯,一瓶、两瓶,到最后他自己也不知道喝了多少酒。

  酒喝多了,小李一阵内急,踉踉跄跄地往卫生间跑。正当小李解决完毕,感觉舒服了不少时,一声尖声吓得他一个激灵。他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就感到有东西砸在了他的脑袋上。小李转身一看,顿时呆了:心仪的学妹正又气又羞地站在他身后,而砸在他脑袋上的是学妹丢过来的洗手液瓶。学妹怎么会在这里,为什么要砸他?小李努力转动着被酒精麻木的大脑。突然,他想明白了:原来是自己错进了女卫生间!小李的脑袋“嗡”的一声,他不敢再看学妹第二眼,飞快地冲出了卫生间。

  那天,小李极力塑造的男子汉形象,就这样急转成了“冒失鬼”,甚至是“色狼”。

  『醉酒得幸福』

  醉酒进洞房 职业伴娘成了新娘

  说起喝酒的故事,小夕的脸上就流露出幸福的微笑。今年25岁的小夕是名职业伴娘,她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新娘挡酒或者替新娘喝酒,还要负责热场,活跃气氛。

  每天看着一对又一对新人走入婚姻的殿堂,小夕在快乐的同时,又不免有些感伤。与自己相恋多年的男友一直没有提过结婚的事,何时才是自己步入礼堂的那一天?

  那天,小夕又接到了一份工作,根据要求她匆匆赶到了酒店现场。一看到新娘新郎,小夕差点晕厥过去。新娘她虽然不认识,但新郎竟然就是自己的恋人!心碎的感觉让小夕痛得差一点当场倒下。她想质问男友的绝情,更想愤然离去,可是面对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新郎,敬业的小夕最终还是留了下来,继续扮演起自己伴娘的角色。不同的是,这一次不再是替新人挡酒、替酒,而是主动给自己灌酒。从前喝再多,小夕最多只是有点头晕而已,今天没几杯酒下去,小夕却已倒在了婚礼上。

  再一次醒来,小夕发现自己躺着一张陌生的床上,剧烈的头痛,让她想不起昨晚发生的事情。仔细看了看房子周围,一个大红喜字贴在墙上,才发现这竟然是一间新房。这时,一个男人走了进来,竟然是自己的男友。原来,昨晚的婚礼是男友精心安排的,新娘其实是伴娘,真正的新娘还是小夕。男友串通亲友这样做,只是想小夕质问他或是在婚礼即将结束时对小夕公布真相,给小夕一个惊喜。没有想到的是,小夕会如此敬业,还会迅速把自己灌醉,让男友来不及说出真相。小夕知道了这一切,又气又恼得直捶男友。

  事后,小夕回忆起这段经历,首先说起的一句话就是,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在婚礼上喝醉,还是醉倒在自己的婚礼上。

  『醉酒品人生』

  醉酒讲故事 小酒下肚严父说书

  人常说,家有酒鬼父,家庭难和睦。但阿刚却从心里感激父亲爱喝上几杯,因为喝了几杯小酒的父亲,才是他心中最亲切、最生动的父亲。

  阿刚的父亲平时比较严厉,话也不太多。几杯酒下肚后,阿刚的父亲就变了,成了一个爱讲故事的人。

  在阿刚的记忆中,父亲爱喝酒,但不酗酒。每一次,劳累了一整天的父亲拿出酒瓶和酒杯,就会露出一丝笑容。几杯小酒似乎就能让他忘却一天的疲惫,让他心情愉快。每当这时,阿刚总会很主动地为父亲倒上一杯酒、端上一碟花生米,然后坐在旁边倾听父亲讲述有趣的故事。

  父亲酒后讲的故事对阿刚的影响很深。从前,有一位母亲十分疼爱自己的儿子,虽然家境并不富裕,但儿子想要的东西,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满足他。

  儿子把所有玩具都玩腻了,有一天他突然要玩母亲的心。从来没有让儿子失望的母亲,这一次犹豫了。儿子见母亲不舍给自己,便开始放声大哭。

  一听到儿子的哭声,母亲心疼起来,狠下心来把自己的心割下来给了儿子。儿子捧着心,高高兴兴地跑出去向同伴炫耀,却不下心被门槛绊倒了,心从手中掉了出来。

  母亲追出来,急忙地问儿子:“好孩子,你摔伤了没有?”问完这句话,没有心的母亲永远倒在了地上。

  虽然这只是一个神话故事,但是那次听父亲讲起,却让阿刚至今难忘。

  『醉酒见真诚』

  醉倒在酒桌 酒友们伸出大拇指

  “海南人喝酒小气但是真诚。”在海南开家小公司的肖总说。

  2006年7月,肖总的公司终于完成一单大业务。为了答谢那些支持他的商业伙伴,肖总专程在海口一知名酒家设答谢宴。当天,有十几家供货商的代表前来赴宴。其中,一位琼海籍的杨先生给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那天,酒桌上坐的几乎都是北方人,只有杨先生是地地道道的海南人。开席时,大部分人要求喝56度的北京二锅头。为了照顾到杨先生的习惯,肖总还特地问了问杨先生,喝不喝二锅头,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肖总让人拿来了6瓶二锅头。在大家的建议下,喝酒的小玻璃杯换成了喝汤时用的瓷碗。

  当服务小姐在每个人面前的小瓷碗中倒上满满的二锅头时,肖总看到杨先生的脸色有些泛青。肖总对杨先生说,可以给他换成啤酒,杨先生却摇了摇头。

  这些北方汉子开始大碗大碗喝酒。杨先生也总是跟着大家一饮而尽,但脸色却越来越青得吓人。大家纷纷劝杨先生换成啤酒,他却说,大家难得聚在一起庆祝,绝不能因他一个人的习惯坏了大家的兴致。

  杨先生很快醉倒在酒桌上,但在座的人却都为杨先生竖起了大拇指:酒量虽然比不上大家,但他是一个真诚待人的汉子!

  『醉酒得教训』

  醉酒在酒吧 失恋喝闷酒苦上苦

  提起酒桌上发生的故事,小孟立刻想起了好友小夏。那一回,小夏因为失恋寻死觅活,为了分散她的注意力,小孟拉她去酒吧借酒消愁,没想到害苦的却是自己。

  当时,小孟点了几瓶啤酒,两人喝了起来。小夏喝得很凶,自顾自地往嘴里灌。好几次被酒呛得猛烈咳嗽,泡沫从鼻孔里涌了出来。

  小夏开始表现出想吐的样子,不一会,她一阵又一阵地狂吐,不仅吐脏了自己的鞋,更吐了小孟一身。小孟艰难地扶起软得像一摊泥的小夏,想把她送回家。小夏此刻却异常地重,小孟使尽吃奶的力量,也只能连拖带拽地把小夏拖上了一辆出租车。

  在车上,迷迷糊糊的小夏把小孟当成了那个令她又爱又狠的男友,又是骂又是打。小孟满脸尴尬地向司机道歉。司机看着小孟的狼狈样,没有跟她们计较,却也是一脸的苦笑:“我昨天才洗的车。”

  『醉酒情意浓』

  半醉半醒间 知心话儿借酒喊出

  叶小姐最难忘的是大学时的毕业酒会。

  毕业酒会到来的那一晚,叶小姐和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充满了憧憬、兴奋和感伤。毕业酒会自然离不开酒,一句“这是我们大学生涯里最后一次相聚了,以后不知道何时大家才能再聚在一起喝上一杯酒”,让所有人都没有了不喝的理由。

  一位平时很内向的男生已有了醉意。他跳上台大声宣布,他要献歌给那个他心中的女孩。虽然他没有说是谁,但他的心思在班里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几个男生借着酒劲冲上去给他喝彩,在大家的起哄下,那个女生也半推半就地与献歌男生共舞一曲。

  那边,一个女生又喝醉了。在几位女生的照顾下,她斜靠在椅子上,大声地喊着心里所有的感受。爱情、友情、快乐、伤痛、遗憾……所有的感受她一股脑喊出来,大家都觉得无法想像,这个平时如此淑女的她竟然会如此疯狂,但又疯狂得那么真实。

  正当每个人都处于一种亢奋状态时,一个去上厕所的同学突然冲回来大喊:“快去看看吧,阿吉倒在厕所门口了,地上全是血!”刹时,有几分醉意的全都醒了,几个同学冲过去帮忙,剩下的留下来照顾那些已经醉得无法自控的同学。

  在厕所门口,叶小姐和几个同学看到了阿吉。很显然,阿吉喝得太多了。本来站着都打晃的他走到这段很滑地方时,一下子摔倒了。头破血流的他却丝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口里还在胡乱地说着:“是同学就跟我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