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公布5名欠薪老板信息

  核心提示:

  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发布公告,公开为700多名劳动者向五大欠薪老赖追讨200多万欠薪。5家企业被劳动监察部门处理过仍不改正,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其名单和欠薪情况予以公告,同时将依法将其中的四家企业移交给公安部门处理。

  企业主拖欠工人工资后突然失踪,对付这样的老赖,广州也有了全新的办法。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日前发布了2007年首个新年公告,公开为700多名劳动者向五大欠薪老赖追讨200多万欠薪。这也是广州市首次以公告的方式为劳动者追讨欠薪。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劳动监察处处长林正生向记者表示,按照执法的正常程序,已经给过这些欠薪老赖整改的机会,再不给出一些强硬措施的话,劳动者的欠薪将更加难以讨回。

  这5家公司中欠薪最多的96万,最少的12万,共涉及700多名劳动者,拖欠204.5万元。五大欠薪老赖均是在劳动监察部门正常的监察程序处理之后,依然不整改、不露面,因此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将其名单和欠薪情况予以公告,同时将依法将其中的四家企业移交给公安部门处理。

  据介绍,从2006年第四季度起,广州劳动保障部门联合市委维稳办、建设、总工会等部门,持续开展了劳动保障维权的“金霆行动”,使得广州今年同比去年同期,涉及欠薪的劳动者猛降52%。据统计,整个行动分别对4万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涉及企业人员175万人,追发欠薪2851.279万元。

  五大欠薪企业和欠薪情况

  单位全称 法人代表 欠薪情况

  广州市海大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刘加友 18万元

  广东省阳东县第二建筑工程公司 何子新 40万元

  番禺合成洗水有限公司 毛肇明 96万元

  天天鲜大酒楼 阳发文 12万元

  广州欧若拉时装有限公司 李伟 38.5万元 (南方网 记者:王道斌 吴子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