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伟玩播客赚到“真金白银” 月薪超过万元(图)

  正当人们对播客红人的层出不穷、播客内容的千奇百怪应接不暇时,火爆的播客又一次让人们惊叹,播客作者拍几段视频发在网上玩玩,竟然玩出了过万“月薪”。记者就此访问了近日成为酷溜网首位万元户、天生就爱调侃的周伟。
周伟没想到自己月薪能超万元。

  播客界诞生“万元户”

  去年11月,周伟听说在酷溜网开播客能靠浏览量挣钱,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网站上传了几段视频。12月,他凭借自己的30余部作品,在30天内挣到了1.2万多元的收入,也成为播客圈里首位凭浏览量“月薪”过万元的人。

  今年1月,周伟又有万余元入账,看到玩播客赚到了“真金白银”,周伟一开始还有点不敢相信:“真是没想到,不过确实大受鼓舞,其他玩播客的朋友也都开始铆足了劲想挣钱呢。


  招呼“有钱大家赚”的酷溜网,每月都推出播客作者收益的“酷溜武林榜”,在最新出炉的榜单中,除周伟总收入已达两万两千余元外,网友qinghai和徐兢故事总收入也达到了万元以上。酷溜网工作人员介绍,网站很多视频作者月收入在五六千元。

  片尾插广告获得分成

  酷溜网播客作者的收益来源于网站将广告插入视频中与作者分成的模式和一整套复杂的统计公式。网站与广告商协商,把广告插入视频片尾,网友只有看完整部视频作品并“欣赏”完这几秒钟的广告,才能视为一次有效浏览,视频作者才能获得收益。观看时无法快进,如果看到一半把视频关掉作者也挣不到钱。

  网站将所有作者分成9段,最低的1段原创视频作者每获得一次有效浏览,能够得到1分钱,转载作品的收益只有原创作品的十分之一,为1厘钱。最高的9段原创作者在每次有效浏览中可得到5分钱。依据上传视频的质量和浏览量,作者的段位每月都有升有降。

  “万元户”想专职玩播客

  玩就能赚钱,而且赚得不少,周伟表示自己有专职玩播客的打算。他目前在一家地方电视台工作,工作繁忙时“播客事业”肯定受影响。“我1月份因为工作太忙只传了三四段视频,但收入还是有1万多元,就是靠以前的老作品撑着。但老不更新,网友新鲜感消失,浏览量肯定受影响。”周伟说。

  播客网站仍赔本赚吆喝

  虽然播客作者靠广告分成获得了收益,但播客网站通过这种插入式广告仍难达到收支平衡。酷溜网工作人员杨春晓介绍,网站的运营在带宽和服务器上的投入很大,比一般网站更“烧钱”,目前普遍缺乏有效的营利模式,要靠风险投资的支持。

  “目前播客网站最大的问题就是内容同质化严重,播客作者不会只在一个网站发作品,网络转载非常多,观众对某一网站的黏性不强。因此高质量的原创作品对我们非常重要。”杨春晓说。除酷溜网与作者分成外,其他网站也都在想尽办法吸引优秀的原创作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春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