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排联赛辽宁阻击“黑马” 山东克敌喜迎十连胜

  北京时间2月24日,2006-2007年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展开第二十四轮的角逐。A组方面,辽宁男排客场发威,以3比1力克河南男排,从而巩固其在小组第二的位置。北京男排则在局分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江苏男排逆转,最终以2比3告负。

B组方面,山东男排在主场继续高奏凯歌,以3比0完胜天津男排,喜迎十连胜。

  A组:河南男排1:3辽宁男排

  由小将崔建军领衔的河南男排不愧为本赛季联赛的最大“黑马”,他们在前九场比赛中取得六胜三负的战绩,积15分名列A组第三,名次紧逼辽宁男排。后者此前的战绩为七胜两负,积16分名列A组第二。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两队最终的小组座次。

  首局,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7比5领先。由多位国手统领的辽宁队不甘示弱,他们紧追比分。8比7,河南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河南队抓住对手陷入“卡轮”困境的战机,打出一阵小高潮,瞬间将比分改写为16比12。辽宁队毕竟是一支大赛经验丰富的强队,他们在比分落后时显得不急不躁。在加强后排防守与网上的盯防后,辽宁队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16比17。关键时刻,河南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突显神威,再次占得场上的主动,并最终以25比22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河南队信心十足,他们在第二局发动了又一轮的攻势,以11比8领先。眼见形势不妙,辽宁队适当地调整了战术,此举十分有效。转眼,辽宁队已经将比分扳成13平。平局之后,比赛进入了僵局阶段,双方在网口短兵相接、斗智斗勇,一度战成24平。紧要关头,双方再次上演对攻战,河南队在多次手握局点的有利形势下未能把握胜机,最终被辽宁队以39比37成功逆转。该局也打出了本赛季中罕见的高分。

  第三局,河南队继续在开局领跑,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前一局“虎口脱险”的辽宁队在中局阶段逐渐展现出全面的特点,依靠2、4号位的强攻以及3号位的快攻频频向对手施加压力,并在此后以19比18反超。局末阶段,辽宁队打得颇有章法,反观河南队则有些拘谨。25比21,辽宁队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再战,辽宁队一改此前“慢热”的状态,在开局率先发动猛攻,以10比7先发制人。中局阶段,河南队利用一攻为自己打开局面。即便如此,辽宁队还是以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辽宁队越打越勇,丝毫没有让对方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最终,辽宁队以25比18拿下第四局,以大比分3比1获胜。

  A组:北京男排2:3江苏男排

  截止上一轮,北京男排以三胜六负积12分暂列A组第五,江苏男排则以两胜七负积11分暂列A组第七。

  是役,两队争夺地十分激烈,双方在苦战五局后方可分出胜负。江苏男排在连丢两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连扳三局后,以大比分3比2逆转北京男排。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3比25,23比25,25比19,25比21和16比14。

  B组:山东男排3:0天津男排

  拥有副攻于大伟助阵的山东男排目前在B组一支独秀,他们在已经结束的九场比赛中取得全胜。但由于少赛多轮,山东男排在本轮之前仅名列该组的第五位。天津男排的前景则不太乐观,他们在此前的十三场比赛中仅握有四场胜绩。

  比赛伊始,山东队就显示出技高一筹的网上实力,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山东队继续稳扎稳打,天津队虽然极力追赶比分,但无奈比分差距始终未能缩小。16比12,山东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山东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任凭天津队如何反击,山东队的优势始终牢不可破。最终,山东队以25比22拿下第一局。

  与首局如出一辙,第二局的比赛俨然还是山东队的“个人表演赛”,他们在开局就以8比1领跑。此后,山东队越打越猛,反观天津队则掉进了连续丢分的怪圈。随后的比赛没有任何胜负悬念可言,山东队优势明显,最终以25比12再下一城。

  连丢两局的天津队索性在第三局放手一搏,这也帮助他们在开局以8比7领先。遗憾的是,此势头并未在此后继续维持。中局阶段,山东队成功上演后来居上一幕,并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山东队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对手任何追平比分的机会。25比19,山东队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3比0告捷。至此,山东队已经将连胜场次提升为10场。

  北京时间2月25日,全国男排联赛第二十四轮的比赛将展开最后两场的角逐。联赛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将坐镇主场迎接八一男排的挑战,由少帅王贺兵领军的浙江男排将在客场对阵近来境遇有所好转的四川男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