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当局修改教科书欲“去中国化” > 台湾修改教科书事件最新消息

美副助理国务卿:反对台正名动作盼扁守承诺

  中新网2月25日电 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柯庆生美东时间23日表示,美国不支持台湾的“国营事业”改名的动作,也“期待陈水扁能信守承诺”。他并说,“对于不支持的事,美国政府会不时重申立场”。

  美国国务院负责中国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柯庆生接受香港凤凰卫视的专访,就台湾最近推动的“正名”运动,表达了美国的立场和关切,柯庆生并且重申,布什政府的一中政策,比过去历届政府都更明确而坚定。

  据了解,这次是上任刚满7个月的柯庆生在去年7月接任现职后,首度公开接受媒体采访。

  有关台湾最近推动的“正名”动作,柯庆生说,美国对此的表态很明确而且一致,“我们期待陈水扁遵守其公开的承诺,他在2000年就职时以及之后都多次承诺。我们对此严肃看待,并期望他遵守这些承诺”。

  他并表示,“我们时不时地会对我们不支持的政策加以评论,我想国务院的发言人已经针对这个问题,发出很清楚的声明加以强调,我也支持这样的声明,我认为声明很洽当,既没有过头,有没有轻忽问题”。

  此前美国国务院在9日曾以发言人名义指出,美国不支持台湾的“改名“措施。此一声明目前仍然列在国务院的网站上。

  柯庆生说,从1972年当时美国总统尼克松访问中国以来,没有哪一届的美国政府比现任政府,在阐述一中政策上更明确,更坚定的。而且这些是公开的声明,是在两岸关系发展的关键点上发表的。“布什政府对美国的一中政策是极度明确的,并且很清楚地表示,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反对两岸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他表示,“我想很重要的一点是,人们经常把焦点集中在台湾发起的举动,对某些举动,美国过去也公开表态,由国务院出面说我们不支持台湾这些举动”。

  柯庆生指出,两岸关系敏感多变,美国将继续密切关注,避免两岸紧张气氛升高,因为那并不符合美国的利益。(莫乃倩 陈依秋 白云立)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庆生 | 布什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