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全国返程旅客超半亿 35万铁路客流涌入广州(图)

全国返程旅客超半亿 35万铁路客流涌入广州(图)
昨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广州火车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 海国 摄

  昨日:35万铁路客流涌入广州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黄文艳、谢小玲、王前方、张正春、武剑锋、胡月峰、忠华)返粤铁路客流高峰如期而至,今天将迎来节后返程客流最高峰。昨天广东省内各火车站到达旅客达49万人次,其中外省返粤旅客达35万人次;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三站到达旅客约35万人次,其中外省返粤旅客约25万人次,预计返粤高峰将持续到初十。预计新一轮返粤高峰将在元宵节后形成。

  铁路:增开临客返内地迎接旅客

  记者从广铁客运部门了解到,为应对返程高峰,广铁集团不断增开临客返内地迎接旅客。

今天计划开行临客168列。到3月14日前,广州站除在原开往深圳方向的15列客车外,还将加开5列到深圳的临客,具体车次为L731、L733、L735、L739、T741, 据悉,由于客流量大,旅客只能购买到3小时内往深圳方向的车票,如在这个时间段的票已售完,旅客只能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注:中转深圳的旅客不用出站购票,可直接到火车站二楼购票候车)。广州东站将加开4列到深圳的临客,具体车次为T743、T745、T747、T749。

  公路:24小时巡逻严打“野鸡”车

  又讯 (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杨丽媛)昨天,广州市各公路客运站迎来了客流高峰,发送班车2万多班次,发送旅客突破50万人次。春节期间,市运政部门在市区范围内开展24小时的巡逻监控,查扣了一辆非法营运并暴力冲卡拒检的中巴车,并妥善安置车上乘客,免费将其运送至目的地。

  航空:广州出发机票折扣多多

  又讯 (记者王飞 通讯员王欣)春节长假接近尾声,返穗人数开始暴增。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从23日开始返穗的机票急剧紧张起来,机票价格也陡然回升。今天三亚、昆明返回广州的机票在几天前就已售罄。北京返回广州的机票均为全价,部分航班也仅余商务舱及头等舱,上海返回广州则还有最低7折的机票。成都返回广州的则只剩余头等舱。往武汉、长沙等的航班均已售罄。预计从26日开始,返穗机票的紧张状况将开始逐渐缓解。

  而从广州出发前往各大城市的机票则呈现完全不同的局面。例如26日广州前往北京、上海的机票最低折扣可在6折左右。前往成都的最低有5.5折票,前往昆明的机票价格最低为5 折,前往三亚则暴降至2折左右。

  广州本地市民若有计划外出旅游,节后外出无疑较为实惠。

  全国昨返程旅客超过半亿

  据新华社北京电 昨天是正月初七,自2月23日全国进入返程客流高峰以来,2月24日,各地客运量大幅增长,预计全国道路交通旅客发送量5653万人次,比昨日增长750余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全国共增开加班车、包车3.1万辆,应对客流高峰。

  昨天,全国铁路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日发送旅客预计超过480万人次。2月23日(正月初六)铁路发送旅客474.4万人次,创历年春运最高纪录。

  从历年春运情况看,铁路客流最高峰日多出现在正月初七或初六。其中,去年和前年春运均出现在正月初七,分别为445.6万人次和434.2万人次。

  昨天,中国民航也进入节后春运最高峰,民航共安排了4800个航班,比前天多出200班,满足旅客需求。运送旅客量达62万多人次,比前天多2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旭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