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为救落水男童溺亡 获救者次日才告知家长(图)

  16日,珠海市副市长邓群芳(左二)到遇难大学生刘旭家中慰问。

  在广州读书的一名珠海籍大学生和几名家乡的小朋友在水库边玩耍,其中一名男童不慎落入水中,大学生连忙跳水相救,男童被救了上来,但大学生却沉入水中,由于害怕,孩子们第二天才告诉了父母,前天晚上当地公安民警找到了该大学生,但已证实不幸身亡。16日,珠海市副市长邓群芳带领多个部门领导亲临刘旭家慰问。

  大学生勇救落水儿童遇难

  本月14日下午,家住珠海市香柠花园的小明(化名)等4名小朋友和大学生刘旭一同在离小区不远的吉大水库玩耍,当五人沿着环绕水库的陡峭山路返回时,突然其中8岁的小强(化名)脚底一滑,“扑通”一声跌进水里,在水里扑腾。
见状,大学生刘旭甩下拖鞋,衣服也没脱,就一头钻进水中救人。

  小明回忆说,过了几分钟,落水的小强被“顶”了出来。“我们拣起一根长棍子,递给小强。”小强抓住棍子,慢慢地移到了岸边,被岸上的3个小孩拉了上来。

  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大哥哥冒了2次头,就淹没在水中。”小明说,几个小孩吓懵了,哭着呼叫大哥哥上来。“几分钟就看不到人影了,等了快20分钟,还不见他上来,水面也没什么动静了。”小明告诉记者,4个孩子只好边哭边返回。但四名孩子因为害怕,回家后谁也没对家长谈及此事,而小明因晚上再次梦见落水情景,睡梦中惊醒,在父亲的追问下才告诉父母这件事,小明的父亲安先生立即报警。

  前晚8时左右,几名特警驾着冲锋艇进行了数小时的搜救。当冲锋艇抵岸时,艇上已经载着刘旭,不过发现时已证实刘旭身亡多时。

  就读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6日,珠海市副市长邓群芳带领多个部门领导亲临刘旭家慰问,见到这些领导,由于过度悲伤,刘旭的父亲泣不成声。而被刘旭救起的小强家长更是哭着上李家致歉。据刘旭的父亲介绍,2月14日就发现刘旭没有回家,还以为他到同学家里玩,后来打了好几个同学家里电话都没有找到人,以为仍在别的同学家里玩就没有在意。直到前天接警方通知才知道刘旭救人落水。

  随后记者了解到,刘旭今年18岁,是家中的独子,他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中,一直与父亲、婆婆一起生活,父亲是一名下岗职工。据刘旭家人介绍,刘旭生前就读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16日,该学院已经证实刘旭确系该校大一计算机系一名学生,校领导听闻刘旭不幸遇难的消息感到非常震惊,16日下午,该校副校长徐启扬一行前往珠海刘旭家中慰问。

  老师眼里的“好孩子”

  “好心疼!”刘旭就读珠海市第三中等职业学校时的班主任谭卫群获知不幸消息时说。自刘旭2003年入读珠海市第三中等职业学校高职(1)班时起,谭老师就担任该班班主任,直至3年后学生们毕业离开。

  谭老师说:“他是个很懂事的孩子。”谭老师说,刘旭虽然性格内向,但平时在班上乐于助人,“他很懂事,很乖,特别乐于助人。经常看到刘旭带着小区的小孩玩,帮助小孩辅导作业。”刘旭的邻居介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旭 | 小强 | 邓群芳 | 刘旭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