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庙会游客超500万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春节11家市属公园共迎客124.17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47.37%,其中天坛接待游客24.79万人,居11家公园之首。

  颐和园苏州街宫市迎来了16万游客,比去年历史同期增长了近四成,游客们纷纷敲响北宫门的吉祥鼓,用欢快的鼓声为家人、朋友送上新一年的祝福。

从初一到初五,仿清代宫廷八旗大鼓、京腔京韵的“西皮二黄”、南国水乡的丝竹雅乐、“原生态”的山西唢呐,以及异彩纷呈的民俗表演为宫市营造出了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此外,动物园的游人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之多,达到了14.18万人。而玉渊潭公园首次推出的民俗展演会更是迎来了14.52万游人积极参加,同比增长了63.88%。

  据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市属公园游客猛增的最主要一个原因就是天气暖和,也没有像去年一样出现下雪刮风的天气,所以游人都喜欢出来逛逛公园,另外今年公园里的文化活动也比以往要多,玉渊潭的民俗展演会、颐和园的苏州街宫市、北海公园的祈福活动等,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游玩。此外,由于外地和外国游人的增加,也使得今年的公园游客特别多。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地坛庙会、龙潭庙会、朝阳国际风情节、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等传统和“洋”庙会昨天也落下帷幕,据统计,今年庙会游客量也均有上升。地坛庙会8天接待中外游客近100万,包括来自世界各国的8000人次外宾,200多个外地旅游团4万余人,再创历届庙会之最;龙潭庙会8天接待游客也有100多万人次;朝阳国际风情节迎来了逾40万人,初一、初二、初三游园人数均创历史新高,仅开幕式当天入园人数就近7万人,创历届风情节开幕当天入园人数之最。此外,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南城的两大庙会景观———宣武区的厂甸和大观园庙会总客流量都超过了去年,两大庙会共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3万人。

  据部分统计显示,今春上述公园和庙会的人数高达540余万人。

  庙会最后一天商户甩声一片

  昨天下午5点40分左右,地坛公园庙会送走了最后一批游客。虽然是地坛庙会的最后一天,但众多迟迟不肯离去的游客让本该下午4点闭幕的庙会推迟了一个小时才开始清场。而此时庙会里的商贩们也利用最后的时间推销自己的商品,一时间整个地坛庙会里甩声一片。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地坛公园南门时,一个醒目的提示牌就摆在大门外,上面写着庙会4点钟闭幕,将不再向游人售票。然而此时仍有不少人到售票窗口买票入场,公园里的商贩们也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羊肉串10块钱2串……”眼看将要收摊了,几家小吃摊的价格依然没有改变,可是随着一家商贩叫出10元2串加送鸡肉后,相邻的几家开始竞相降价,从10块钱4串一直降到最后的10块钱一大把。

  除了小吃街上竞相降价,卖各种工艺品的摊位也纷纷贴出“甩”字的告示,一家摊位的小黑板10分钟之内翻了3次,从10元、5元,最后翻到了3元,庙会里执勤的保安们也开始趁着最后的时间购买早已看准的东西。

  公园的大喇叭开始广播庙会5点钟闭幕的消息,要求商贩们停止售卖并请游人尽快离场,但是场内仍然是人山人海。听着各个摊位甩卖的叫喊声,游客们也走了这家奔那家找便宜货,有些商户甚至将箱子直接搬到了便道上。“今天最后一把,要玩等明年啦。”游艺区的摊主看见几位犹豫不决的游客,不禁喊出了这么一嗓子。

  下午5点15分,各个摊位的电被断掉之后,人们才恋恋不舍地走出了公园南门,商户们也开始收拢货物点起了一天的收入。随着天色渐渐黑去,地坛公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第[1][2][3]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