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阜阳民工钟情长三角近七成民工奔向苏浙沪

  人民网上海2月24日电 记者沈文敏报道:今年民工外出首选去哪里打工?据来自上海铁路局阜阳火车站的统计数据显示,该站节后输送的民工近七成奔向苏、浙、沪长三角地区,流向珠三角地区的民工不足两成。长三角成了阜阳民工外出务工首选之地。

  阜阳是全国四大民工输出源头之一,阜阳火车站是全国有名的民工车站,今年春运预计将有141万民工由该站乘火车外出,同比增长5.9%。继昨天发送旅客突破5万人后,今天该站客流持续攀升,迎来节后旅客出行高峰,预计全天发送旅客约7万人次。为确保广大民工顺利外出,上海铁路局今天组织加开由阜阳站始发的临时客车22列,其中往上海方向9列,杭州、宁波方向7列,广州、深圳方向4列,往长三角方向的临客超过七成。

  据阜阳站统计数据显示,正月初一至初六,该站共发送旅客12万人次,其中往长三角方向7.9万人次,同比增长9%;往珠三角方向客流1.7万人次,同比下降14%。

  在杭甬方向候车区,近千名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候车,记者遇到来自安徽阜南县地城镇的孟召民夫妇。老孟今年是第一次出门打工,他的二女儿前些年在广东一家玻璃厂打工,每月收入4、5百元。干了2年后嫌收入少、工作累,和老乡一起转到浙江绍兴打工,每月收入提高到了1300多元。去年底,女儿给他介绍了一份工作,略懂建筑的他带着妻子一起踏上了外出务工之路。据老孟介绍,近年来,他们村上及周围的很多农民和他女儿一样,从广东转到了江浙一带打工。

  来自安徽太和县胡总乡的许莉夫妻俩乘坐23日的5151次民工专列前往江苏常州。前些年,夫妻俩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温州。去年经老乡介绍,一起到常州一家大型制衣厂打工。许莉高兴地对记者说:“相比以前打工的地方,常州公司的条件好多了,一个月收入1000多元,还有双休日。春节前,火车站就给我们送来了返程车票,今天还为我们开民工专列,真是太好了!”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