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报道称以色列要单独对伊朗动武 只等美国开绿灯

  有媒体称,以色列认为伊朗的核发展计划对其构成了严重威胁,决定要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目前只等美国给其开绿灯。

  阿拉伯电视台24日引用以色列国防部权威人士的话说,伊朗的核计划及其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顽固坚持自己的立场,这对以色列的国家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为此,以色列决定要单独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目前正在等美国为其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军事打击开绿灯。

  一位参与制定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的以色列军官透露,“最好的办法是经过多国部队控制的伊拉克领空对伊朗核设施进行空中打击。为此,目前以色列有关方面正与美国进行磋商,希望美军领导的驻伊拉克多国部队对以色列开放“空中走廊”。这位军官强调,“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甚至准备应对任何情况,如果在敏感问题上达不成协议,以色列战机和美国战机就有可能发生冲突。”1981年,以色列曾对伊拉克的核设施采取军事打击行动,并将其摧毁。

  另悉,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援引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官员的话说,以方正与美方谈判,争取在以政府决定单方面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时,美国领导的驻伊拉克联军为以军提供一条“空中走廊”。这名官员说,采取军事行动的唯一途径是飞越驻伊美军控制的空域,这需要获得美国国防部的批准。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埃弗拉伊姆?斯内当天否认了《每日电讯报》关于以方正争取美国允许以战机飞越伊拉克领空,以便攻击伊朗核设施的报道。

  斯内当天对以媒体表示,任何有关以色列将袭击伊朗核设施的报道都只是猜测。他表示,“不愿与伊朗直接接触的西方国家”急于散布以色列要对伊朗采取行动的消息,这是某些人在利用以色列转移人们的注意力。

  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2日向该机构理事会和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有关伊朗履行安理会1737号决议情况的报告。报告认为伊朗未在安理会规定的60天限期内停止其铀浓缩活动,并继续在纳坦兹核设施从事核燃料浓缩设备的安装工作和扩大研究能力。伊朗总统内贾德23还日表示,伊朗将继续进行其核计划,决不放弃。

  中东舆论指出,巴拉迪的报告公布后,美国、英国和法国表示要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行动。美英法的表态,更是对以色列要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决心的鼓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