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英国同意在其境内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欲效仿东欧

  中新网2月24日电 2月23日,英国政府与美国政府正式开始就在英国境内部署“星战之子”导弹防御系统展开高层会议。目前,英国已经同意在境内部署反导组件,目前双方讨论的焦点集中在部署何种组件。

  据来自英国政府的消息称,目前双方的讨论还没有涉及具体的技术细节,但是英国已经向美国阐明了其立场,表示已经准备好效法波兰和捷克,在境内部署反导组件。

目前波兰和捷克已经开始在境内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其中,波兰将部署10枚拦截导弹,捷克部署跟踪雷达。英美目前讨论的焦点在于,是安装拦截导弹还是雷达。

  由于位于英国北约克郡皇家空军基地的雷达已经属于“星战之子”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美国更倾向于在英国部署一组拦截导弹。据悉,这些拦截导弹有可能部署在现存的萨克福美军基地中。一旦东欧的导弹防御系统未能奏效,部署在英国的导弹将为击落来袭导弹提供第二次机会。

  “星战之子”导弹防御系统发源于是1980年代的“星球大战”计划。该系统可以使用时速16000英里的拦截导弹击毁1至2枚来袭的弹道导弹。

  英国政府准备部署“星战之子”导弹防御系统的消息一传出,就在英国国内激起轩然大波。许多工党议员认为,布莱尔将在今年夏天辞去首相职位,他没有权力在即将离任时决定如此重大的事件。

  工党议员埃里克-瑞切尔认为,布莱尔此举无疑是为继任者布朗留下一颗“烫手山芋”。该防御系统可能会使英国成为恐怖份子袭击的目标,并可能进一步激怒俄罗斯,引发危险的军备竞赛。(钟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