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南京市民放鞭炮“烧伤”绿化带 燃放烟花应适度

  放鞭炮昨烧了南京绿化带 烟花燃放应有"度"

  本报讯 宜兴市民赵先生大年三十晚因放烟花爆竹,左眼球被炸伤摘除;21日晚,南京市民姜先生家太阳能热水器玻璃管子被炸裂了;昨天,因市民放烟花爆竹,导致南京河西滨江大道一侧绿花带失火。

近日,不少市民来电呼吁,烟花爆竹燃放应有“度”,莫让部分“解禁”成为了全面“失控”,而给春节的喜气带来阴霾和不幸。

  放鞭炮“烧伤”河西绿化带

  昨天,赵先生的女儿秀秀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在宜兴金塘镇。17日晚8点多,他们全家聚在一起准备吃年夜饭,她父亲提议先放了礼炮再吃,于是拿出刚买来的“百响大礼炮”点了起来,可火头刚触到礼炮引子,就听到“呼”的一声巨响,她父亲当即就捂着眼睛倒向一边,并大声叫喊起来。家人赶紧上前扶起,只见他鼻子和嘴里全是血。紧接着,家人就将他送往宜兴市人民医院进行急救,经诊断,她父亲的左眼被严重炸伤,必须尽快摘除眼球。秀秀说,本想过个团圆幸福年,没想到一只礼炮却给家庭带来了如此的不幸。

  昨天,南京河西滨江大道一侧绿化带突然起火,而失火绿化带的北边是75路底站公交车停车场,东边是居民小区,南边是宝船厂遗址,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当日下午2点钟,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官兵正用水枪对余火进行喷射。宽约五米、长数十米的绿化带几乎被烧成灰烬,上面仍残留着一些爆竹壳子。消防官兵初步认定,起火原因可能是居民中午放烟花所致。

  南京市民姜先生家住在高楼门小区。21日晚发现太阳能热水器坏了,维修人员爬上他家楼顶检查后,发现热水器玻璃管子碎了一根,并认定是被爆竹炸破的。姜先生不信,又跑到楼上查看,果然如此,而且热水器及6楼的平台上落满了爆竹的壳子,他也搞不清肇事者是谁。

  爆竹声中惊难安

  昨天,在南京工作的臧先生向本报呼吁:“千万不能让对烟花爆竹的部分‘解禁’成为了全面‘失控’!”臧先生诉称,他家住西家大塘某小区的4楼,因为过年要加班,加上又是单身汉,所以就没回家过年。可春节期间,楼上的住户每天不是跑到楼下空地放鞭炮,而是直接把一大盘鞭炮从窗户上挂下,由于鞭炮太长,都伸到了他租住屋的窗户边。“噼里啪啦”的巨响,伴随着火星四溅,每次都让他心惊肉跳。“大家都是邻居,犯不着因为交涉伤了和气,况且,总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而影响了他们一家人的幸福吧。”臧先生无奈地说。家住七里街的张先生说,初五那天,他加班到晚上11点才回家,还没睡着,小区里就有人开始放起了鞭炮,开始只是两三家,快到夜里12点时,小区里面那个热闹啊,鞭炮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妻子提醒他说,今天是初五,是要迎财神的。他便想,过了12点就会好了,结果小区里及附近的鞭炮声,一直持续到凌晨四五点钟,真是让他不能急了。他认为,“过新年、迎财神”,图个喜气,图个吉利,放放烟花爆竹无可厚非,但在燃放的同时,不仅要注意安全,还得要有个“度”。 (张凌飞)

  新闻链接

  南京35处燃放点未发生安全事故

  又讯 春节期间,南京六城区35处燃放点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记者昨从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春节期间,110报警服务台日均接警4000余起,南京每天出动4000余名公安民警,加强治安巡逻,维护各旅游景点和商业区的治安交通秩序,截至2月24日18时,南京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未发生重大火灾、交通事故,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节日期间,警方不断加大对烟花销售零售点、流动摊点集中地、批发市场和综合性商店检查力度。21日下午,南京市禁放办和六城区禁放办分别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取缔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联合集中整治行动。公安、安监、工商、市容等有关部门共出动人员600多人次、车辆100多台,检查摊点374个,取缔非法销售摊点198家,收缴违禁烟花爆竹907箱。 (宁公宣 罗双江)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先生 | 臧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