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摩洛哥试驾路虎神行者2 野蛮极限驾驶(组图)

  神行者二代在公路操控和越野驾驶间竭力地平衡,两方的性能都不愿失去。而它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借助地形反馈系统,在越野性上确实有大幅提升,同时较大排量的发动机也带来了公路的快感。
  海浪不断地拍打着岸边的沙滩,远处是星星点点的戈壁一样的陆地,路虎包下的小专机在海风中摇摆着下降,舷窗外,这块以野性和原生态著称的陌生大陆令我心动:就在这里放纵心情吧!忙碌工作了一年的紧张心情,终于可以释放一下了!

  来到北非国家摩洛哥,却和著名的卡萨布兰卡擦肩而过。专机降落在索维拉机场,这里号称是摩洛哥第二大海港城市,有7万常驻人口。
  传奇经历从10年前开始:第一代神行者作了成功的铺垫,不过曾经时髦的造型也给人以错觉。

  第一代Freelander(神行者)诞生在1997年,当时有3门和5门两种轴距的版本,曾经连续5年成为欧洲销量最大的4驱车,在它的老家英国,神行者至今仍是卖得最好的4×4车型。不过那时神行者走的是时髦路线,引领和开创了当下的城市化越野车时代。如果说它是一辆成功的小车一点没错,但对于路虎却不甚完美,毕竟与路虎追求了数十年的越野硬汉形象相比,第一代神行者女性化十足,缺少阳刚之气。它吸引了路虎以外的买主,但对路虎的拥趸而言,神行者就太业余了。

  路虎的试车组织也相当专业,每到一个休息区,都会有专门人员检查车底和轮胎,牵引车用的全是自家的产品,也从一个侧面显示了路虎的全功能性。

  年轻、有点时髦而且活泼,不过野性不足。基于对老款神行者的认识,我最初并未对第二代抱过多的期望,想必也无非是专业些的休闲车而已吧。结果,我还真错了。

  神行者2代经过全新设计,在开发思路上有了巨大的转折,回归为名副其实的紧凑型越野车。
驾驶舱如同缩小版的揽胜,但威严变成了实用

导航的控制系统上手比较快,界面很漂亮

  新一代神行者于2005年底诞生。这是路虎在4年之中的第4辆全面换型车,经过这一波大换型之后,路虎整个车系的面貌发生了巨变,所有的车都能一眼就被认出,家族特征被格外强化。神行者二代也是一样。规矩的氙气大灯罩、进气格栅、蚌壳形状的发动机罩,粗壮的保险杠和平实得有点乏味的直线条。

  乍看上去,新的神行者并没有当代SUV那般怪异或俏丽的身形,甚至还不如上一代的时髦。在全行业都向概念车设计看齐的时候,这样的朴素外形真让人捏一把汗。不过,表面的繁华往往是为了掩饰虚无的内在,第五代大导演们刚刚集体证明这一点,而路虎早已洗尽铅华了吧。

  神行者二代提供了两种动力,分别是3.2升直列6缸汽油机和2.2升4缸增压柴油机。老天不公啊,由于法规的限制,后者虽然环保却仍无缘中国的用户。我们只好全程选择了6缸汽油机版来试驾。
地形反馈系统简化为4种模式,首次应用到神行者上

  171kW最大功率、317Nm最大扭矩,这台强劲的3.2升汽油机比第一代神行者功率提升了30%,颇有点大马拉小车的味道。虽然是由沃尔沃的工程师主导开发,但路虎来为其越野的输出特性把关。尽管是直列6缸机,可它竟然被横置着装进了发动机舱!如此一来,车身的空间就可以让位给乘客了,同时也有利于碰撞时对前排的保护。外形方面,新的神行者在三维上都有增加,长、宽、高分别多出了50mm、109mm和32mm,宽度增加比较多,因此它的稳定性也相应提高。
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