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火爆 接待游客38万人次(图)

  节日期间,赤山旅游风景名胜区每天都吸引着成千上万游客的到来。

  “春节黄金周”悄然过去。在这个举国同欢的传统节日里,人们在孝敬父母、探访亲友的同时,外出旅游放松身心也成为一种新兴的选择。昨日,从市旅游局传来的信息显示,节日期间,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8.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3%和22%。

  节日期间,我市旅游活动精彩纷呈,集中推出了民俗、健身、温泉、天鹅湖赏鸟等特色旅游项目。
大年初一在人民广场、威海新外滩公园、经区海上公园等广场公园举办的各种庆新春文艺表演热闹非凡,吸引了4万余人次参与其中。成山头景区举办的海上观日出活动,节日期间共接待5万多名游客。赤山旅游风景名胜区举办了“新年祈福吉祥大庙会”,7天时间内共接待游客7.6万人次。

  与此同时,旅游消费明显上升,购物旅游成为新热点。据对全市72家旅游星级饭店统计,“春节黄金周”营业收入好于去年同期。威海卫大厦、白天鹅宾馆、蓝天宾馆等四星级酒店除夕、初一晚上都出现顾客爆满的情形。据测算,节日期间,游客在威人均消费926.5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全市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58%,同比增长了6个百分点。

  另外,休闲度假旅游呈上升趋势。自驾车游、乡村游、生态游等散客旅游,成为今年春节期间最主要的旅游方式。人们在旅游目的地选择上,更加注重“休闲、时尚、个性”,更加倾向于高质量的舒适享受型旅游。开私家车回家过年、探亲访友、观光旅游的明显增多。据统计,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七,我市铁路、民航售票率皆在98%以上;烟威公路道口进出车辆3万辆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我市主要旅游景区的调查表明,“春节黄金周”以举家、亲朋结伴自驾车出游的散客占七成以上。刘公岛、赤山法华院、定远纪念舰等景点日均接待自驾车游客3000人次。

  “春节黄金周”期间良好的天气也提升了市民的出游热情,全市旅游景点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增无减。刘公岛、成山头接待游客人数均增长18%以上,赤山法华院接待游客人数增幅更是在60%以上。我市河口、桃园等渔村分别推出了“到渔民家过大年”为主题的旅游项目,在渔民家蒸馒头、包饺子、放鞭炮、吃年夜饭、享受渔家习俗等活动备受游客欢迎。

  市旅游局一位负责人分析说,今年春节旅游“黄金周”存在着向两头延伸、接待高峰提前、高峰期延长的迹象。一进入去年腊月,我市出游市场就开始升温,主要出游目的地集中在国内的海南、桂林、云南、广东,国外主要是韩国,外出的游客大多在大年三十前就结束旅程,赶回家过年。在节日期间,市民多选择短线游和周边游,追求休闲轻松舒适。而年后,各旅行社的旅游价格将会纷纷下调,再加上“三八”妇女节的临近,势必会吸引相当一部分市民选择节后出游,预计今年3月份会出现“春节黄金周”后的旅游小高潮。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旅游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答复旅游咨询,随时处理突发问题;全市旅游市场管理有力,各项保障措施到位,“文明威海·诚信旅游”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黄金周期间,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首次实现旅游零投诉,这在全省17个地市中是惟一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