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暖年带来汤热雪冷 京郊温泉客房全订满(组图)

记者在军都山滑雪场看到,很多地方的雪都在融化,客人寥寥

  今年暖冬的天气让北京市民在春节里早早领略到了春天的气息,零上的温度却让京郊所有的滑雪场都叫苦不迭。在“冷”了滑雪场的同时,温泉的人气却“热”了起来。

  滑雪 大片化雪露土地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昌平的军都山滑雪场,还没到达滑雪场,就已经隐约看到直通山顶的最长的雪道上的雪已经不能再铺满整条雪道了。

  进雪场看看,雪地上的雪已经明显地盖不住地面,露出了下面土地。
雪道上虽然还有雪,但是靠近平地的很多区域的雪已经化成了水。虽然雪道开了4条,但这个雪场上的游客也仅有不足200人在滑雪。

  不仅仅军都山滑雪场如此,京郊所有的滑雪场都受到了暖冬的影响,基本上很难保持让雪盖满雪道。尽管各雪场都声称自己的雪道全开,但就记者走访的军都山、云佛山、八达岭、南山等几个滑雪场的情况来看,雪道上的雪都在融化。

  游客多为初学者

  记者发现,在这样的天气和雪道情况下,来滑雪的绝大多数都是初学者。

  张先生带着儿子从朝阳区到军都山来滑雪,父子俩都是滑雪“菜鸟”,他一边学习装备雪具一边说:“凑合着滑吧,反正这样的天里高手都不来滑雪,摔了也不丢人。”

  正月十五就关门

  对于天公不作美,军都山滑雪场的董事长何平也表示很无奈:“今年是很多年来气温最高的冬天,我们滑雪场今年多用了8000多吨的水,多造了两万立方米的雪,但还是减少了200万元-300万元的收入,春节平均每天只有2000人来玩,而去年春节每天的客流在五六千人。”

  何平还表示夜间造雪的成本也很高:“两台造雪机一晚上就要消耗2000多公升柴油,光成本就要花1万多元。现在的客人又比较少,如果天气还是这样继续转暖的话,我们准备在正月十五前就把滑雪场关了。”

  记者随后又向石京龙、八达岭、雪世界等多家滑雪场了解到,各滑雪场都将今年关门时间定在了正月十五前后,比去年提早了半个多月的时间。

  温泉 温泉客房全订满

在九华山庄的露天大汤泉里,坐满了泡汤的顾客

  与滑雪场的门可罗雀形成鲜明对比,今年春节温泉的人气却显得格外火暴。记者昨天下午在九华山庄、温都水城看到,门口的大型停车场都已经找不到空车位,前台收银处也挤满了顾客。不仅如此,龙熙、龙脉等其他温泉的客房都已经订满。

  暖冬不仅让室内温泉“火”了,室外温泉也受到市民的喜爱。在九华山庄的露天大汤泉里,坐满了泡汤的顾客。据九华山庄的企划部总监吕成奇介绍,大汤泉一天就能接待2000多名客人。而整个九华山庄的2400多间客房、5000多张床位已经全部订满,大部分预订是在10天前。

  根据九华山庄的统计,春节7天接待住店宾客2.6万人,平均出租率达到81.5%,比去年春节高出6个百分点。另外,接待温泉散客2.5万人,比去年春节增加了1万人。营业收入达到153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吕成奇告诉记者:“大年初三是生意最好的一天,仅康乐部一天的营业额就有40多万元,比平时翻了三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平 | 吕成奇 | 汤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