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王金平力推连战回任国民党党主席 党内意见不一

王金平力推连战回任国民党党主席 党内意见不一

连战


  连战回任国民党党主席?党内意见不一

  连战一旦宣布要回任,党内就不可能有竞争者?

  台海网2月25日讯 中国国民党代理主席吴伯雄参与国民党主席补选传闻甚嚣尘上,但“立法院长”王金平力推荣誉主席连战回任。国民党籍“立委”许舒博表示,连战回任或王金平再参选不是不可能,多放话无益;“立委”吴志扬、吴育升指出,就算连战要回任,也要依现行制度参选,国民党不能再走回头路。

  有媒体报道,国民党内高层透露,吴伯雄有强烈使命感,不会回避责任,几乎确定角逐党主席补选。

  综合台媒及中评社报道,许舒博表示,吴伯雄至今还未表态要参与党主席补选,以他对吴伯雄的了解,所谓参选传闻是前主席马英九身边的人放话,他建议“不要乱放话,多说话反而会伤害马英九”。

  他说,连战如果愿意回任党主席,是最好的选择,但如果要连战回任却还要参加补选,那连战回任的可能性就会降低,他呼吁党内同志为了党的团结及最大利益,让连战回任完成他的历史使命,“连战一旦宣布要回任,党内就不可能有竞争者”。

  许舒博指出,如果连战最后没有回任党主席,但吴伯雄操持党务的公正性又未获王金平信任,王金平再次投入党主席竞选也不是不可能的事,马英九身边在马王协调完成前,最好不要再放话。

  吴伯雄的儿子、“立委”吴志扬表示,连战若要回任党主席,依据国民党党章规定,还是得参加补选,不可能再发生不经直选程序恭请回任的情形。但他也说,一旦连战表明投入国民党主席补选,“应该没有人无聊到要跟他竞争吧”。

  不过,吴志扬也说,党主席直选是连战任内决定的,连战交出主席职位,就是要将权力交棒,如今只是因为担心党务公正问题,就要连战重新回任,他认为以连战的辈份,应该会多所考量。

  吴育升说,他对什么人投入党主席补选没有意见,唯一要坚持的就是“一切要依制度来”,不管是吴伯雄、还是连战、王金平,只要依制度,谁当选他都没意见。

  吴育升说,若国民党现在还是要搞“众望所归”,不经选举就要连战回任党主席,是严重伤害国民党改革形象,也是陷连战于不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王金平 | 吴志扬 | 吴育升 | 许舒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