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试新别克凯越1.8自动 更贴近生活化(组图)

  通用汽车在2006年4月,发表了Buick品牌的首款国产车LaCrosse,运用GM集团全球资源,同时对产品进行在地化加强,将Buick品牌车款的入主门槛,下修至百万以内的售价,拉近了和国内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而在借着LaCrosse这款迎合华人喜好的产品,向消费者重新诠释了Buick品牌的形象后,裕隆通用汽车也紧接推出了定位为1.6和1.8升房车的Excelle,进军国内竞争最激烈的中型房车市场。
  和先前所推出的LaCrosse相同,Excelle在造形上也针对了华人市场对于车辆的喜好而进行修改,承袭Buick品牌既有豪华风格,同时融入属于中型房车的活泼线条,从车头望去,大面积的直瀑式水箱护罩,在车身尺码并不算大的Excelle身上,让整体造型更显气派,而锐利的三角形头灯组,不同于LaCrosse的方正风格,适时替Excelle增添了年轻气息,对于让Buick品牌消费族群向下拓展,相信将有不少正面帮助。
  虽然只有四米五左右的车长,但在流畅的车侧线条勾勒之下,让Excelle拥有放大的视觉效果,展现该级距产品难得的体面,而刻意突出的轮拱设计,则带来运动化的感受,当然深受国人喜爱的后视镜转向辅助灯,在Excelle上也没缺席;来到车身后方,和车头相呼应的蜂巢式气坝,加强了动感,而Excelle亦采用了时下所流行的双层车尾概念,立体化的尾门线条,搭配透明灯罩的直立尾灯组,让Excelle在厚实饱满间,流露着些许前卫的科技氛围。

  来到车舱内部,有别于近来许多强调个性化的车款,纷纷采用黑色系内装,Excelle仍旧以高对比的米黑双采配色,展现明亮的开阔感,同时搭配深色系的木纹饰板,虽然质感和同级对手相较,并未有突出表现,但仍铺陈出兼具豪华与温馨的氛围,而在中控台上方,则有如名牌精品般,点缀了别致的Excelle字样铭牌,不过可惜的是,在Excelle的仪表控台上方,同样采用米黑双色,因此在阳光照射下,会于前文件下缘位置产生反射倒影,在行车时稍稍造成不便。
  由于通用汽车将以渐进方式导入BOT自主选择配备的销售模式,因此目前国内所推出的Excelle1.8,除了入门款和基本款之外,还有双安款、ABS款、天窗款以及影音款等不同选择,而此次试驾的后者,自然在视听娱乐方面多所着墨,尽管在使用时的触感未如预期来得好,但极具科技感的中控台,藉由AIH人工智能系统控制车内各功能,有如操作家用音响般便利;而位于中控台上方的液晶显示屏位置适中,让人不需将视线移开路面,就能够获取相关信息,内陷式的避光设计,即使是在白天,也能拥有相当不错的辨识效果。
  当播放DVD时,屏幕也能显示控台各按键所代表的相关对应功能,和时下3C产品的操作相似,但若能增加触控屏幕操作功能,并将多媒体接口进行更为全面的中文化整合,相信不但将使得使用更为便利,也能切合Excelle影音款所强调的产品特色。

  在过去,美国车总给人大而化之的印象,但经过在地化工程的Excelle,却展现了便利与贴心的思维,HUD抬头显示器,让驾驶人更容易掌握车速,而迎合时下数字化的风潮,Excelle也具备了三孔式Aux-in插座功能,让人随时能聆听喜爱的音乐,具有上盖的设计,更能放心将随身听置放于车内,也不用担心遭到宵小的觊觎,而后视镜调整和行李箱开启按钮,虽然和国人所熟悉的位置不同,但在使用上仍算是就手。

  在车室规划的巧思上,Excelle向日系对手们看齐,包括手套箱内活动分格板、具有上盖的三孔式Aux-in插座、前座饮料架、手套箱下方雨伞架、前座椅背挂钩,以及位于后车门上的手机盒等,都增添了使用时的机能性。
  另外在车室规划的巧思上,Excelle也向日系对手们看齐,包括方向盘左侧置物盒、手套箱内活动分格板、具有上盖的前座饮料架、手套箱下方雨伞架、前座椅背挂钩,以及位于后车门上的手机盒等,都增添了使用时的机能性;而在空间方面,除了Excelle采用米黑双色内装,原本就营造出不错的开阔感,实际乘坐其中,除了头部以及后座横向空间较不出色外,其余部分,在同级车中都有水准以上的演出。而此次所试驾的影音款Excelle,还配备了同级车中少有的倒车摄影功能,提升了停车时的安全与便利。
  动力方面,被总代理视为Excelle销售主力的1.8升车款,搭载一具E-TECIII发动机,能输出122匹的最大马力,这具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域的动力并不出色,再加上1300kg左右的车重,在同级车中算是较具份量的一员,因此Excelle的起步反应只能算是平顺,若要获得更出色的加速反应,便只有继续向下踩深油门,而在发动机转速逐渐爬升至4000rpm左右,Excelle1.8的表现也逐渐活泼了起来,展现不错的再加速力道,但可惜的是,随着车速增加,发动机声浪也跟着逐渐明显,即便Excelle拥有不错的隔音表现,仍不免稍稍减损乘坐时的宁静感受。
  Excelle起步反应只能算是平顺,但其所搭载的日系AisinWarner四速自动变速箱,换挡时的反应平顺,透过Hold键固定档位的运用,可能适时获得所需的动力。全力加速冲刺也未有明显顿挫,虽然并未具备手动换模式,但透过Hold键固定挡位的运用,仍能适时获得所需的动力;而Excelle前麦花臣后多连杆的悬吊,在设定上虽较为偏重舒适,但仍可感受到如同欧系车般的Q度,在试驾当日途经整修中的道路,身处Excelle中并没有明显的颠簸感,遭遇坑洞时的化解能力,让人印象深刻。

  转往山路,方才的好印象,让人对Excelle充满期待,而试车组的下个目标,就是探究其在弯道的操控,是否也有让人耳目一新的表现;以70公里的速度入弯,舒适取向的轮胎,抓地力马上受到考验,而转向不足的现象,让Excelle的车头明显向弯外偏去,而此时稍嫌明显的侧倾,更影响了过弯时的顺畅度,不过略收油门,Excelle马上重回掌控,化解了可能产生的危机。
  而在逐渐熟悉了操控特性后,试车组改以50至60公里的较低速度,在台北市郊山再次体验,而此时的Excelle,在带有欧系风格的车辆设定下,面对山路上的连续弯道,Excelle都能够依照驾驶人原先所设定的路线前进,而侧倾的幅度,也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过弯顺畅度和先前判若两车,整体而言,Excelle虽是款强调舒适多过于操控的产品,但扎实的设定,仍确保了车辆动态时的安全性,也让Excelle跳脱了过往美系车给人陆上行舟的刻板印象。

  当以较快速度过弯时,Excelle1.8舒适取向的轮胎,抓地力马上受到考验,而转向不足的现象,让Excelle的车头明显向弯外偏去,但稍微放慢车速,Excelle马上重回掌控,并展现兼顾安全的操控乐趣。
  以往许多北美市场自成一格的用车需求,往往成为国人在购买美系车时的障碍,而Excelle国产化后,虽然挂着Buick品牌,但产品设定参考了不少在地需求,即便先前备受消费者期待的BOT自主选择配备销售模式,将采用渐进方式导入,但总代理仍规划了多种套装车型,期望以配备上的丰富选择,弥补目前产品知名度稍嫌不足的局面;和过去Buick车款形象大不相同的Excelle,就像个容易亲近的邻家美人,虽然低调,却也期待获得更多关注的眼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