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高尔夫比洞赛出两强 奥格维卫冕要擒斯滕森

  WGC-世界比洞赛的连胜纪录只属于杰夫-奥格维一个人。

  老虎伍兹在美巡赛上的连胜记录终结后一天,杰夫-奥格维当地时间星期六又赢得了两场比赛,使得他在这场变化多端的赛事中的连胜记录增加到了11场。

同时,澳大利亚人也晋级到36洞决赛中,与瑞典选手斯滕森一争短长。

  在有雾的早晨和晴朗的下午,29岁的杰夫-奥格维保持着他的推杆锋利,首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赢5洞剩4洞打发走了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保罗-卡西,随后在半决赛中拿下关键性的一推,以赢3洞剩2洞将查德-坎贝尔放倒。

  杰夫-奥格维的举动也第一次把美国人从WGC-世界比洞赛的决赛中清除出去。星期天,赛事九年历史中第一次美国人无法争取年度第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头衔。

  斯滕森早上感到冷风瑟瑟,围绕着练习场做慢跑,以活动筋骨,提前热身。他的这些活动行之有效,在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忙碌的一天里,他打出了最精彩的一杆。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斯滕森一直与澳大利亚选手尼克-欧亨保持平局,不过他将球开到仙人掌根部时情况就有了变化。瑞典人在沙漠坚硬的沙上接受罚杆抛球。随后他用挖起杆将球击到2英尺处,以标准杆躲过了一难,最终以赢1洞取得了胜利。尼克-欧亨当时没有上果岭,将球切到4英尺处之后,他没有拿下标准杆推杆。

  “事情开始向我这一边发展。”尼克-欧亨说。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第三轮比赛中,老虎伍兹正是因为错过了同样一段距离的推杆输给了左撇子尼克-欧亨。

  有充足的时间吃午饭,斯滕森解决南非选手伊梅尔曼没有费那么大的力气。他在前九洞拿到五只小鸟,构筑起了3洞领先,没有给南非人一丝机会进行反攻。最终瑞典选手斯滕森以赢3洞剩2洞取得了胜利。

  斯滕森在前瞻36洞决赛时说:“两轮比赛过后,我已经精疲力竭。”

  奥格维倒是没有抱怨自己油枯灯尽,特别是与去年相比。一年以前在拉卡斯塔,他连续四场比赛都进入延长赛才能分出胜负。今年来到图森的高地沙漠,情况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五场比赛,奥格维没有一场比赛要打到18洞。这一周他只打了79洞,与之相比,去年相同阶段他打了95洞。

  “在这个阶段,我或许没有那么劳累。”奥格维说,“我可以确信明天我会更加清醒。不过去年到最后一切都变得万事大吉。”

  四分之一决赛在过去一年的两个比洞赛冠军之间进行:奥格维是WGC-世界比洞赛冠军,而保罗-卡西是9月份温特沃斯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两位选手一开始你来我往,互相交换着小鸟。直到后来,保罗-卡西变得粗枝大叶,奥格维就获得了突破。

  保罗-卡西有一杆击得如此靠左,以至于他要爬上一道锁了的金属大门和带刺的铁丝,以找回他的小球。而在换场之后,奥格维就连抓三只小鸟,绝尘而去。

  在这些比赛中,查德-坎贝尔是马拉松长跑手。他连续四场比赛都以赢1洞取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查德-坎贝尔以这样一个比分战胜了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Ames)。半决赛六个洞过后,查德-坎贝尔领先奥格维1洞。第七洞,美国人面对一个10英尺的老鹰推。十分可惜查德-坎贝尔没有抓下。奥格维在该洞拿到小鸟,平分该洞,避免进一步下滑。

  第八洞拿下15英尺小鸟,奥格维赢得了今天第一洞。事实证明,从那一洞开始,他真正启动起来了。这是他连抓的四只小鸟中的第一只。后十洞,奥格维总共抓到了七只小鸟。最重大的一只也许来自13洞。

  查德-坎贝尔拿下35英尺推杆,看上去他要将落后洞数缩减到一洞。可是奥格维在那一洞也灌入了30英尺长推,从右到左急速转弯进洞,从而平分该洞。“我想那一洞对他的摧残很大。”奥格维说,“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小伙子,我替他难过。你终于等到了一件好事情,可是别人却当着你的面把它毁掉了。”

  查德-坎贝尔在16洞再次有机会将落后洞数缩小到1洞,他发球将球击入了10英尺以内。可是奥格维就拿下18英尺小鸟推,而查德-坎贝尔没有拿下那一推,从而终结了比赛。

  两名进入决赛的选手斯滕森和奥格维都记不起曾经与对手打过比洞赛。仅以世界排名而言,斯滕森的世界排名为第八,而奥格维的世界排名为第十一。

  斯滕森本月早些时候刚刚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夺取了冠军,瑞典人已经把家安在了那个中东国家。奥格维自从去年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赢得美国公开赛以来再也没有赢得过冠军,尽管这一期间,他就休息了两个月以照顾刚刚生产的太太。

  两位选手都是这一比洞赛形式的拥护者。

  去年,斯滕森在第二轮失手,可是去年九月在爱尔兰K俱乐部举行的莱德杯上,他就打败美国选手沃恩-泰勒(VaughnTaylor),为欧洲队拿下了制胜性的一推。

  奥格维去年刚刚进入WGC-世界比洞赛阵容,他没能进入2005年总统杯阵容。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