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征寻闯世界的陕西人 > 陕西新年消息

小乡党果果出生后的第一个春节

  今年是小乡党果果出生后过的第一个春节 第一个春节真新鲜

  本报记者 郭红文 毛蜜娜 实习生 陆婷婷 张兆乐 李曦

  主人公简介:郭浩天,小名:果果,5个半月

  主人公自语:嘿,我是陕西的一名小乡党,今年春节是我出生以来过的第一个春节,我收获了很多的乐趣。

虽然我还不会说话,不过,我妈妈刘剑会把我的开心事说给大家。

  除夕“三家人”一起迎新年

  我的小名叫果果,爸爸是陕西长安人,妈妈是湖南长沙人,我们现在的家在紫薇田园都市,所以我也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陕西人了。2006年9月4日,我在西安高新医院出生,爸爸妈妈说,我比预产期整整提前了20天,让他们好担心!呵呵,那是我不想在妈妈肚里呆了,想早点儿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今年过年我才5个半月,这是我来世界上的第一个春节,过年的一切在我眼里都很新鲜。本来应该和爸妈一起回长安爷爷奶奶的家过年,但因为老家在农村,比较冷,我一直在有暖气的家里住,爸爸妈妈担心我回老家过年忍受不了冷,所以就决定暂时不回长安老家了。但我们一家三口过年又少了一份家人多的热闹劲,除夕那天,爸妈把我抱到了在西安的姨妈家,在那里有姥爷、姥姥、姨妈,还有一个可爱的5岁小哥哥壮壮,除夕那天,我们“三家人”成了一家人。

  那天晚上,姥姥和姥爷做了一大桌子菜,我看着大人们吃得津津有味,看得我嘴都馋了。不过,我现在还不能吃那些丰盛的菜,只能喝奶,或者添一点果汁、鸡蛋、米粉等,明年过年时我肯定就可以“大吃大喝”了。那天晚上,我们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有说有笑的,共迎新年,真热闹!

  过年我收到好多压岁红包

  听爸爸妈妈说,过年时,家里的长辈们总是会给小孩子发压岁钱,这是长辈对晚辈的一份新年祝福。果然,今年过年时,我就收到了好多压岁红包。今年我收的第一个红包还是腊月二十九爷爷奶奶给我的呢!尤其是大年初四那天,爸妈说要回长安爷爷奶奶家,说那天家里的亲戚朋友都会去的,我在爷爷奶奶家就收到好多压岁钱。

  初四那天早上10点,小姑父开着车拉着我们回长安了,一到家门口,就看到家门口蹲着一条黑色的狗,不过,它不咬我们,因为知道我们都是家里人,还不时地过来讨好我们。“哈哈,又回来了一条狗!”爷爷奶奶开玩笑地说。原来,我是属狗的,家里伯父的孩子我叫阳阳哥,他也属狗。因此大人们常开玩笑说“家里共有三条狗”,有意思吧!

  不一会儿,爷爷奶奶家陆续来了好多亲戚,有的我从来都没见过,一下子见到这么多人,有时我还有点害怕,甚至还哭了几次,听到爸妈说,可能我有点“认生”。后来就不时有人给我衣领处塞钱,有的还用红包装着,听说这就是压岁钱。不过,我一拿到红包就往嘴里塞,我还没有牙,可我还是使劲咬,想知道红包里有啥好吃的。有这么多人的呵护,我想我一定会健康快乐地成长。对了,今年过年还有让我高兴的事,爸爸是家里的老六,今年过年我发现在我前面有好几个哥哥姐姐,以后等我长大了就可以和他们好好玩了,我希望我快快长大!今年春节是我的第一个春节,真的很新鲜、很有意思……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