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广州公路客流昨达最高峰 客运站24小时营运(图)

广州公路客流昨达最高峰 客运站24小时营运(图)
    昨天,白云机场,从外地旅游回来的小姑娘坐在行李车上,归心似箭。本报记者卢汉欣实习生杨森林摄

  大年初八,年过完了,春运却还没完。归家的候鸟,有的正紧赶慢赶地重返城市空巢。城里,随着这些不断回归的人流,又回复到了节前的繁华和热闹,一如那街头繁密的芒果花。

  公路客运站24小时营运

  本报讯 (记者罗斯丁 通讯员苏耀基) 昨日,全市公路客运站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日发送客流量达53万人次。深圳、东莞等珠三角线路人气最旺,省汽车、市汽车站实现滚动发班,平均每隔三五分钟发一班。

  省汽车站、市客运站、芳村客运站等大型客运站场实行24小时营运,疏运南下乘客。

这些乘客乘坐火车抵达火车站后,转乘公路班车前往珠三角,深圳、东莞等珠三角线路人气最旺。

  昨日,深圳龙华、龙岗、宝安;东莞、中山、佛山等珠三角线路实行滚动发班,深圳、东莞等线路每隔三五分钟就发出一班车,发车密度等同于公交车的发车密度。市汽车站有关人士说:“平时深圳班线每隔半小时发一班车,现在发班间隔缩短为三五分钟。客一满立即发班,我们组织了大量的运力,确保及时疏运。”据介绍,全市公路客运站于昨日迎来客流高峰,日发送客流量达53万人次。

  民航返穗被迫“享受”头等舱

  本报讯 (记者邓恒实习生李娜 通讯员王欣) 记者昨日了解到,春节长假接近尾声,返穗人数开始暴增,成都、三亚、昆明返回广州的机票均已售罄。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昨日成都、三亚、昆明返回广州的机票均已经售罄。从北京、上海等返回广州的旅客不得不选择商务舱甚至头等舱返回。据携程旅行网介绍,今日三亚、昆明返回广州的机票在几天前就已经售罄,像返穗人数较多的城市如武汉、长沙等机票也均已售罄。成都返回广州的则只剩余头等舱。北京返回广州的机票均为全价,部分航班也仅余商务舱及头等舱,上海返回广州则还有最低7折的机票。

  而广州出发前往各大城市的机票则呈现完全不同的局面。例如26日广州前往北京、上海的机票最低折扣可在6折左右。前往成都的最低有5.5折票,前往昆明的机票价格最低为5折,前往三亚则暴降至2折左右。

  铁路3·1开行返校学生专列

  本报讯 (记者邓恒实习生李娜 通讯员黄泽文谢小玲张晓光胡巨华) 昨日广东省内各站到达旅客达49万人次,其中外省返粤旅客达35万人次。3月1日,广铁将开行广州至北京西首趟返校学生专列。

  L128次学生专列首趟将于3月1日14:51在广州火车站始发,并于3月3日凌晨2时35分到达北京西火车站。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自2月3日起到3月14日,广州站除在原开往深圳方向的15列客车外,将加开5列临客,具体车次为L731、L733、L735、L739、T741;广州东站将加开4列到深圳的临客,具体车次为T743,T745,T747,T749。此外,三茂铁路节后增开了茂名东至岳阳L601/2次、茂名东至广州L784次两趟临客,并从2月20日至3月11日在茂名东至肇庆8451/2次列车加挂10节硬座车厢方便粤西旅客外出探亲访友。今日(25日)计划开行临客168列。

  两岸包机运客三千多圆满结束

  本报讯 (记者邓恒实习生李娜 通讯员张振唐李玲于玉齐) 随着返程航班CZ3098从台北桃园机场起飞,机上承载的331名乘客成为南航2007年两岸春节包机飞行的最后一班乘客,该航班于昨天下午18时26分顺利飞抵白云机场。

  记者从南航了解到,昨日从广州飞往台北的南航旅客中,绝大部分是节前乘坐两岸春节包机参加旅游团来大陆旅游的台湾同胞,而从台北飞来广州的台湾旅客中,绝大部分是在大陆经商、节前由大陆飞往台湾与亲人团聚的台商及其亲属。

  据介绍,南航在2月15日至24日之间共执飞往返16个航班的两岸春节包机飞行任务。至2月24日南航共运送包机台胞旅客3482名,平均客座率为75.65%,其中节前运送旅客1803名,节后共运送旅客1679名;由广州运往台北共有台胞旅客1777名,由台北运往广州共有台胞旅客1705名。其中南航中转服务台胞旅客700人次。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李娜 | 邓恒 | 白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