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办公室污染与防治你知道多少?

  一、办公室污染就在你身边

  大多数上班族每天在办公室里停留的时间超过8个小时,但是他们对办公室的无形“杀手”却少有提防。

  空气污染是办公室主要的污染形式。随着办公自动化的普及,打印机、复印机、电脑等设备的应用;加上地毯、壁纸、粘合剂等不同程度的污染了办公室的空气。

以上的设备和装饰释放出来的有害物质主要有甲醛、苯、TVOC、甲酚、氨气、氡气等。现代化的办公室都是封闭或半封闭式,空气交换率不高,长期坐在办公室的人就会经常头痛胸闷,易疲劳而且容易烦躁,同时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也会下降,经常感冒、失眠和皮肤过敏。其实这就是由于办公室空气污染导致的亚健康状态。

  二、防治办公室污染小诀窍

  现代办公方式决定了办公室污染是不可避免的,但可以通过一些诀窍进行防治,把对人体的危害降到最低。鲜花、树可以防治办公室污染。在办公室不同位置摆放一些绿色植物是最简单有效的防治方法,因为绿色植物是办公室有害物质的“吞噬者”。每10平米的面积摆放2种以上一定规模的花木,可以最大化降低办公室污染。吊兰、非洲菊、无花观赏桦主要吸收甲醛,也能分解复印机、打印机排放的苯,并能吸收尼古丁。耳蕨、长春藤、铁树、菊花能分解3种有害物质,即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

  一些特定的食物也能对抗办公室的这些污染“元凶”。比如海带、黑木耳、油菜、芥菜、卷心菜、萝卜等可减轻同位素、射线对机体免疫功能的损害,并抑制免疫细胞的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长期的噪音对人体的B族维生素消耗量很大,应多食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小米、燕麦、玉米等;对那些文字工作者每天都要与众多的文件打交道,有时甚至趴在文件上休息,铅、汞等直接跟你亲密接触。每天早晚饮用牛奶就可以达到驱铅的目的,因为牛奶所含的蛋白质成分能与体内的铅结合成可溶性化合物,不但阻止人体对铅的吸收,还可以促进铅的排泄。胡萝卜含有的大量果胶,能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