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动物园小猪成新宠 游客过度喂食导致其腹泻

  连日好天气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游园,两大动物园更成为三口之家游园的首选。昨天,记者了解到,在春节假期,两大动物园每天的游人量都超过了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成,其中,动物园内的小猪成为了市民的最爱,可由于游客喂食热情高涨,饲养员现在不得不让小猪们轮班上阵见游客,以防猪仔吃撑。

  野生动物园的小动物乐园这几天整天都是人满为患,游客们都是冲着园内新引进的“小香猪”而来。小动物乐园门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凡来看“香猪”的游客至少都要购买一份水果杂粮粮食用来喂猪,和小猪亲近。一些游客喂了一次还不过瘾,还要求多买几份“粮食”,和小猪尽量多玩一会,沾沾喜气。

  游客高涨的喂食热情,着实让爱吃的小猪们十分高兴,但是到了大年初二,不少猪仔纷纷出现了消化系统疾病,不是便秘就是腹泻。饲养员告诉记者,由于猪很贪吃,不控制食量,所以即便吃撑了看到食物依然会吃,春节期间游客的喂食量已经超过小猪正常饮食量。

  为了保证小猪健康,动物园决定先让吃撑的小猪歇一阵子,让小猪们10头10头地分批轮流见游客,以控制小猪的进食量。

  在上海动物园内,同样也有少数小香猪对游客展示。在春节期间,来自高校的志愿者们在动物笼舍前宣传科普知识,并劝导游客不要过度喂食,有了把关者,小猪们的食物总量虽然略微增加,但身体状况比较平稳。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今年新春阳光灿烂,全市6天游园人数已经超过1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成左右。而动物园、海洋水族馆等动物展馆,小游客的量比去年增加不少。

  春节长假期间,汇金百货门口迎来了六只身穿花衣裳的可爱“小金猪”,向申城市民大拜年。小猪们成了最受欢迎的宠儿,它们翘臀摇尾的可爱形象尤为惹人喜爱,还有些“不听话”的小家伙们自顾自地嬉戏打闹,更令人们捧腹大笑,为节日增添了欢乐气氛。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向公众传递“关爱动物,关爱生命”的理念,创造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顾佳)(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