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240万人次畅游江城 武汉植物园内人气旺盛(图)

240万人次畅游江城 武汉植物园内人气旺盛(图)
景区内的民俗婚嫁节目---长阳土家族女孩找莫比(汉语:新郎)。

  240万人次畅游江城

  从春节开始,东湖听涛景区免费向市民开放。

  晨报讯 (记者 廖文婷 通讯员 田湖)昨日,春节黄金周圆满落幕。据市假日办统计数据,正月初一至初七,全市旅游区(点)共接待旅游者240.98万人次,同比增长118.24%;全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亿元,同比增长48.4%。

  东湖梅花节、武汉植物园郁金香花节在春节期间人气旺盛,梅花节自开幕以来迎客15万人次,每天都有来自山西、安徽、河南、湖南以及长三角地区的自驾车辆抵达,专程来汉赏梅。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7天共接待游客2.24万人次,同比增长543.12%。

  传统景区依然备受追捧,武汉动物园7天来共接待7万人次,同比增长221.1%;黄鹤楼7天共接待3.86万人次,同比增长51.97%。

  东西湖、黄陂、新洲、蔡甸等区举办的农家团圆饭、采摘绿色果蔬等乡村民俗游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木兰天池借助高山风情园等新增旅游项目,游客量与同期相比增长了110%;黄陂木兰古门景区共接待游客1.2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翻13倍;木兰山景区累计接待人数也达到1.7万人次。

  黄金周期间,我市主要旅行社共计接待旅游团队252个,近万人次,同比增加2倍,其中包括多个近百人的欧美大型团队。

  100万:挤着逛公园

  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初一至初七,各公园接待游客过百万人次,其中半数来自新洲、黄陂等远城区。

  中山公园党办主任王克表示,由于交通便利,近年来,公园内郊区游客呈逐步上升趋势。

  (记者 林志芳 通讯员 王克 何志华 王娟 王瑞君)

  15万:踏青赏梅

  暖冬气候,催开了东湖梅园三种花期(早、中、晚)的梅花,黄金周期间7天共迎来15万游客。梅园的专家介绍,三期梅花同时盛开,梅园开园20多年来,还是头一次见到。

  (记者 廖文婷 通讯员 冯欣)

  40万:归元寺进香

  截至昨日下午,7天共有40万人到汉阳归元寺进香,均实现“乘兴而来,安全而归”。

  敬香活动期间,市、区公安、城管、工商等部门共出动3000余人,在归元寺现场织成一道严密的综合安全保卫网。

  (记者 李小军 实习生 徐威 通讯员 刘汉华 刘毅)

  

  短信上浮60%

  武汉联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除夕与初一两天,我市短信流量已创下新高,比去年同期上浮了60%。除传统的文字短信外,春节手机图片、春节手机铃声、春节手机贺卡等各式各样的拜年彩信,是拉升春节拜年短信流量的新增长点。(记者 邓雄鹰)

  用水日均用水164万吨

  记者昨从市水务集团获悉,春节七天来,我市市民生活用水与平时相比,平均每天省下26万吨。

  据介绍,大年初一到初七,我市日均用水总量约164万吨,这比平时的190万吨左右约减少了26万吨,与去年春节期间基本持平。(记者 许小明 通讯员 张仁港)

  用电32000万千瓦时

  来自武汉供电公司的消息称,大年三十到初六的7天时间里,江城总用电量32000万千瓦时,其中大年三十当日最大负荷达253万千瓦,为节间最大用电负荷。

  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由于今年春节气温偏高,并未出现用电高峰,未出现一次拉闸限电。(记者李彦通讯员刘冬)

  天然气500万立方米

  从除夕夜到初七,我市共烧掉天然气500余万立方米,超过去年同期近100万立方米。(记者李彦通讯员余国华王思敏)

  坛子气53000瓶

  武汉煤气公司昨透露,从腊月二十九到大年初七,共销售坛子气53000多瓶,其中黄马甲送气45000多瓶,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

  该公司分析,坛子气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节前连续三次大幅度降价,节日家庭聚会和餐饮的火爆。(记者 李彦 通讯员 张军 李晶)

  

  190万人次到汉

  据市交委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抵汉旅客189.4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其中铁路抵达40.73万人次,同比增长12.28%;公路抵达142.39万人次,同比增长11.34%,航空抵达6.3万人次,同比增长35.66%。(记者 刘光菊 通讯员 黎云)

  2300万人次坐公交 1350万人次打的士

  春节七天天气不错,激发不少市民出门探亲访友和游玩的兴趣。据统计,2300万人次选择坐公交车,1350万人次选择打的。此外,稽查人员春节期间共查出11台“黑的”。

  (记者刘光菊通讯员李钧凤华训义)

  机票1折不打

  绝大多数航线机票从初五开始一折不打。往沿海方向和广州、深圳方向的机票即使全价也难订到。

  记者昨从南航湖北公司了解到,武汉至广东、上海、浙江、北京等地的航空客流激增,特别是武汉至广州、深圳的航班机票提前几天早已预售一空。而武汉至北京、上海、杭州、南宁等航线的客座率也多在85%以上,部分时段航班机票已满售。绝大多数航线机票一折不打。(记者刘光菊通讯员红良金哲)

  垃圾

  每天7800吨

  春节期间,武汉市平均日产垃圾达到7800吨,其中平均每天处置鞭渣400吨,为历年来之最。(记者卢傲然通讯员刘友华叶火生汤丹)

  接警

  7天340件

  节日期间,全市60个联动单位230多名接线员24小时接处警,同时成立了180多个应急小分队,560多名工作人员、200台车辆24小时待命,接警后30分钟内到现场,春节七天共接警340件,其中城管类285件、联动类48件。(记者 卢傲然 通讯员 刘友华 叶火生 汤丹)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刘光菊 | 廖文婷 | 卢傲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